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公益团队爱心接力帮助年轻妈妈驱车100公里送洗衣机 跟踪帮扶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4-02 12:38:25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刘维娜 记者李丹) 3月26日,齐齐哈尔富拉尔基区爱心助困协会会长李博星发了一条朋友圈,“谁有不要的洗衣机给我一个,富区、龙江都行,我去取,谢谢了!”朋友圈发出不久,就有爱心人士为他提供了一台洗衣机。而他则驱车100公里把这个二手洗衣机送到了龙江县,与龙江县雨花爱心志愿者服务中心的毕凤翔,一起来到求助者张毅(化名)的家,对其进行帮助。

26日,李博星接到了团省委付海涛老师的电话称,龙江县年轻妈妈张毅向公益组织求助,希望能得到一个二手洗衣机。“当时付老师想向我打听龙江县的公益组织,但是我觉得离我也不远,就想帮帮忙,于是发了一条朋友圈。”

据李博星介绍,张毅今年24岁,天津人,4年前嫁到龙江县,她和丈夫,以及30个月的孩子一起生活在租住的平房里。张毅的父亲去世了,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在天津精神病院住着,家有一栋房子,房子的租金加上母亲的低保,刚刚够付母亲的医药费。张毅的丈夫今年38岁,没有固定收入,现在张毅自己看孩子没有办法工作,没有固定的生活来源,所以发起了求助。

了解完张毅的情况,李博星就找到了龙江县雨花爱心志愿者服务中心的毕凤翔,并往返驱车100公里把洗衣机给张毅送去了。“她租住的房子一年700元,这个洗衣机就是唯一的家用电器了。”看着破败的平房和年轻的张毅,李博星和毕凤翔的心里五味杂陈。

毕凤翔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去张毅家家访,最好和她爱人也建立连接。另外,就是要先转变她的思想,如果她思想上不去改变,这种生活状况是很难改变的。她是一个健全人,她应该学习自力更生,养活自己和孩子,做孩子的榜样。“当然我们也会一直帮助她。同时,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公益组织。”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