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哈市水气热将全面实现网上报装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6-06 11:12:24





生活报讯 (记者仲亮) “精简报装材料,提供前置服务,全面实现网上报装……”日前,哈市住建局相关领导带队,与用水用气用热专班相关负责人一起来到市民大厦服务窗口,就进一步优化用水用气用热审批流程和网上报装方式等事宜进行了调研。目前,供水、供气已实现网上报装,预计月底前供热也将实现网上报装。

据悉,为提升哈市获得用水用气用热报装服务质效,哈市成立由市住建局牵头的用水用气用热专班,并制定一系列配套制度,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制度保障。

据哈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配合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在市专班工作指导下,中庆燃气有限公司组建专业技术团队,对18个数据端口开发和对接工作展开技术攻关,仅用6天时间就完成了全部数据端口开发和对接,为全面提升哈市获得用气服务质效提供网络和数据支撑。

同时,供水报装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主动对接企业提供前置服务,提前做好供水方案,最短时间内完成供水报装工作,并将报装材料精简为1个申请表,其他证明材料通过该系统共享获取,无需用户提供,进一步提升用户便利度和满意度。

供热报装将原来5个报装材料整合为3个报装材料,并建立获得用热小程序,以实现供热报装服务业务全程网上办理,目前正积极推进获得用热小程序开发工作,预计6月底前可投入使用。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