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乘风破浪3》中表现亮眼频上热搜 接爱本报独家专访 谈参加节目初衷家乡演员张天爱:走出舒适区 拥抱更多可能性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6-09 11:22:17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记者 吴海鸥 王晓晨

7日,凤凰网公布5月综艺榜单,25部在播综艺中,芒果TV的《乘风破浪3》获得大众评分8.0,在开播所有综艺中评分最高。在猫眼全网热搜中,《乘风破浪3》已累计7次获得日冠军,累积播放量超过16亿次。

在这档现象级的综艺节目中,从黑龙江走出的张天爱成为热门明星之一。“张天爱太瘦了”“张天爱情商高”等话题频频登上热搜。近日,接受生活报记者独家专访时,张天爱坦言参加《乘风破浪3》也是想让自己走出舒适区,“人生有很多的精彩,不妨让自己多些尝试。”

参加《乘风破浪》没啥“野心”

“不摔跤、不忘记动作、不跑调 这三个愿望都实现了”

《乘风破浪3》的舞台可谓高手云集,有谭维维、张蔷、许茹芸等实力派歌手;有朱洁静、唐诗逸这样国家级院团的顶级舞者;而蔡卓妍、钟欣潼、薛凯琪、王心凌、郭采洁等港台艺人都是影视歌三栖全面发展,相比之下,张天爱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

在谈到参加《乘风破浪3》的初衷时,张天爱坦言:“最近这两年一直在剧组拍戏,待在我自认为的舒适区里面,参加《乘风破浪3》是想让自己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对于唱跳,我其实没什么经验,就来想挑战一下自我,希望自己在这个节目中有收获就好,不管是唱还是跳,有进步就好。”

对于自己的表现,张天爱明显是自谦了。《乘风破浪3》首秀中,张天爱演唱的是《神魂颠倒》,火辣热舞与仿佛带电的眼神相得益彰,嗓音霸气中带着丝丝魅惑,节目刚结束就有网友评价“又美又辣”。对于自己的首场表演,张天爱直言:“之前就希望我的初舞台,不摔跤,不忘记动作,不跑调。现在这三个愿望都实现了!”

在随后的“唱跳舞台”比拼中,张天爱在赵梦一组表演的节目是《自己》。这一组嘉宾中,赵梦、郭采洁和薛凯琪都是专业歌手,只有张天爱是演员。音乐部分,张天爱很快就学会了,但为了获得更好的演出效果,舞蹈老师给她设计了一个倒翻跟头的动作,而且是从斜坡上倒翻跟头,当张天爱在舞台上展示这个动作时,立即获得了全场欢呼。回忆起比赛经历,张天爱直言:“有压力,但这个压力能让自己做得更好,也很感谢队中每位姐姐,大家相互帮忙,让《自己》精彩绽放。”

节目中获赞情商高

“是社恐还是社牛 主要看对面站的是谁”

《乘风破浪》一众女明星,都很注重身材管理,但张天爱的身材管理是最严格的,有网友不禁感叹“看到了张天爱的直角肩,女明星太难了。”在节目中,张天爱一直被其他姐姐说太瘦了,还被开玩笑说是“骷髅架子”,但张天爱大大咧咧地扮“骷髅头”,化解了其中的尴尬,“张天爱的情商真高”也成了网友热议的话题。

张天爱被赞情商高,还因为一个细节。当姐姐们初次见面时,其他姐姐相互热聊,“人生地不熟”的郑秀妍显得有些尴尬。张天爱主动上前聊天,后来又送上暖心拥抱。说起这件事,张天爱直言:“ 当时我看到郑秀妍一个人,就想着第一次见面要上去打打招呼,大家也相互认识一下。”事后,宁静都夸张天爱:“长得这么美还不被人嫉妒,我就知道她情商很高。”而且节目中镜头带到张天爱时,总能看到她全程在台下欢呼、给各位姐姐们捧场,也因此被赞情商高,而且暖心。说起自己的性格,张天爱称:“我觉得自己在生活中还算是精力旺盛的那种人。至于社恐还是社牛,要看对面站的是谁吧,属于有时社牛有时社恐。如果是面对熟人话就多一点;如果是第一次见面,那还是会矜持点。”

期待出演人物传记电影

“我希望向观众 传递她们的故事”

2009年,张天爱出演了影视处女作《落樱》。2015年,因在古装剧《太子妃升职记》中饰演张芃芃受到大众的喜爱。之后,张天爱在《和平之舟》里的表现也收获了广泛好评,剧中刚柔并济、英姿飒爽的军装造型,被网友称为“女明星穿军装的天花板。”

张天爱坦言,自己喜欢出演的每一个角色,而在谈到对自己的哪部作品印象最深刻时,张天爱坦言是《和平之舟》中的“路阳”。“剧里我演的是海军军医,人物造型上剪短了头发,素颜上镜, 并且还学到了挺多急救知识,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有很大的突破,也让我收获了很多。”

谈起自己一直以来的接戏标准,张天爱表示:“只要是适合自己的剧本和角色,我都很愿意去尝试。一直以来,我也很想尝试出演人物传记类电影,我希望向更多的观众传递她们的故事。”

父母和好多亲朋好友都在黑龙江

“出门在外,总会想起东北烧烤、黏豆包”

高中毕业后,张天爱到日本留学,主攻服装设计。之后在一位前辈演员的推荐下,开启了演艺之路。张天爱自己都说,做演员对她来说真的就是一个机缘巧合,“我当时就觉得,既然被看到了、开始做了,那就努力坚持下去吧!”

张天爱出生在绥化市,父母在她上高中时来到哈尔滨工作,现在还生活在哈尔滨,张天爱称父母和很多亲朋好友都在黑龙江。说起家乡张天爱坦言:“最近几年因为工作比较忙,回去得比较少,上次回家还是去年。出门在外,我总会想起东北烧烤、黏豆包什么的。”

最近张天爱基本上都是在录《乘风破浪3》,不录制的时候,张天爱称主要就和姐姐们一起排练,“姐姐们都很用心地,希望能够给大家呈现出更好的舞台效果。”采访中,张天爱透露自己主演的古装爱情电视剧《阿麦从军》很快就要上线播出,“它就像是我的孩子一样,也希望家乡人能够多多支持。”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