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四家金融机构助企纾难解困提供贷款担保 免收保费服务费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6-25 16:43:54


生活报讯 (记者梁晨) 24日,“全省金融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举行。黑龙江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省鑫正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科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江海证券有限公司,为市场主体纾难解困的具体措施做了介绍。

支持创业农民4300余户 担保贷款余额6.3亿元

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2022年备春耕业务,提供粮食种植贷款担保249.4亿元,服务的种植面积4100余万亩,支持生猪、肉牛、奶牛、渔业等养殖行业担保贷款余额8.2亿元,支持蔬菜种植加工的担保贷款余额6.3亿元,支持创业农民4300余户。进一步降低担保费率,最大化降低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成本,将担保费率降低至0.8%/年,对于“稳粮扩豆”、稳企稳岗等业务进一步下调0.5%/年。

双稳担保贷款

500万元以下免收保费

黑龙江省鑫正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首期为2873个市场主体提供担保支持136.58亿元,又通过续贷、展期、延期等方式为其中1862户还款困难的贷款主体提供了116.76亿元的担保支持,两轮共计减免担保费用1.6亿元。

对2022年新一轮双稳担保贷款500万元以下的业务免收保费、500万元以上的按年化千分之五收取保费。

给予企业担保增信支持

哈尔滨科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对企业实际经营时间一年及以上,已形成稳定的经营收入和经营性现金流,用于质押的专利权等资产具有专利证书、权属清晰,处于法定有效期限(或保护期)内且剩余有效期(或保护期)原则上不少于3年,按时缴纳年费,可通过科技企业以拥有的自主研发所取得专利权等知识产权提供质押反担保方式,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增信服务,给予企业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担保增信支持。

免收咨询服务费超100万

江海证券正在服务的企业中除已接近申报阶段的北交所项目外,其他项目前期均未收费;今年一至五月份,江海证券已为10家省内企业免费提供了IPO前期咨询服务,免收费总金额超过100万元。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