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冰城老年人、学生公交卡可线上办 邮寄到家可由他人代办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6-29 10:57:04

生活报讯 (记者栾德谦) 28日,记者从哈市交通集团智能卡公司获悉,为方便老年人及学生群体办理城市通优惠乘车卡种,智能卡公司通过城市通APP正式推出老年卡、学生卡在线办卡业务。

据悉,该业务开通后,无论“老年卡”“敬老卡”“学生卡”是第一次办理还是丢失补办,均可直接在手机上办理。据介绍,用户可下载“哈尔滨城市通”APP,选择本人办理或为他人代办,提交材料后,即可通过手机实时查看业务办理进度,跟踪订单处理情况,支付邮费后直接邮寄到家,实现了卡片办理“足不出户”的贴心服务。

“老年卡”面向哈尔滨市区65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敬老卡”面向哈尔滨市区60-64周岁老年人发放,线上申办时需上传申办人身份证原件照片,不具有哈市户籍但在哈市长期居住的,另需上传哈市居住地派出所办理的居住证照片。“学生卡”线上办理面向市区6至18周岁在读的小学生、初中生和高中生公开发行,线上申办时需上传申办人身份证原件照片(或户口原件及一寸近期免冠彩色证件照片),不具有哈市户籍但在哈市就读的学生,另需上传学校开具的在读证明照片。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