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今日哈市局地有暴雨 阵风可达9~11级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8-07 12:06:58

黑龙江省常年入秋地图

生活报讯 (记者李威兵) 7日,哈市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降雨同时伴有较强的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局地雨强较大,最大小时雨强可达40~60毫米,局地阵风风力9~11级;从全省来看,中部地区有大雨,局部有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7日也是今年的第十三个节气——立秋。尽管立秋节气已经到来,天气也变得凉爽了,但从气象学的定义上讲,在立秋首日,很多地市并未进入到真正的秋天。从多年气象数据统计来看,加格达奇、黑河、伊春、鹤岗一般在立秋到来前进入秋天,绥化、双鸭山、佳木斯、七台河、鸡西常在立秋首日或后几日陆续入秋,齐齐哈尔、大庆、牡丹江、哈尔滨通常在14-18日进入真正的秋季。

全省天气预报

6日夜间到7日白天:伊春南部、绥化、哈尔滨西部阴有大雨,其中绥化北部局地有暴雨,黑河、伊春北部、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东部阴有中雨,双鸭山东部、鸡西东部、牡丹江东部晴有时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7日夜间到8日白天:伊春、哈尔滨北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东部阴有中雨,其中伊春中部和北部局部地区有大雨,大兴安岭北部、黑河东部、绥化北部、哈尔滨南部、牡丹江西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黑河、齐齐哈尔北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7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黑河、齐齐哈尔北部21~23℃,伊春、齐齐哈尔南部、大庆、绥化、哈尔滨24~26℃,其他地区29~31℃。

哈尔滨市天气预报

6日夜间至7日白天:主城区、呼兰、双城、阿城、巴彦、木兰、通河、依兰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其他区域中雨;偏东风2~3级转偏南风3~5级;最低气温19~20℃,最高气温25~26℃。

7日夜间至8日白天:全市阵雨转多云;西北风3~4级;最低气温17~19℃,最高气温24~25℃。

8日夜间至9日白天:全市多云;西北风3~4级;最低气温16~17℃,最高气温25~26℃。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