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认识茶文化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8-07 12:07:50

小记者 哈尔滨市剑桥小学校 二年五班 刘静哲

今天是茶博会开幕的日子,我和同学们来了解茶的文化和历史。

在现场,我观看了各式各样的茶叶,看得我眼花缭乱,都无从下眼了,听了很多的讲解,我了解到茶叶,俗称茶,一般包括茶树的叶子和芽,也知道了茶叶分为六大茶系,分别包括:黄茶、白茶、乌龙茶、黑茶、绿茶和红茶,也学到了很多茶的文化和知识。

这时,我看到老师和同学们都来了,我放下手中的茶叶,和同学们一起走向舞台,坐了下来,台上有一名身穿古装的老师,在优美的音乐中讲解茶的历史,朗诵有关茶的古诗词,教我们怎样“点茶”,还让我们上舞台中观看“点茶”的过程,并教会我们做手势舞展示给大家,最后还让我们给父母奉上一杯茶。

教师点评:真是一次难忘的茶博会,我们了解了关于茶的很多知识,真是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继续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呀!

(班主任 宋艳英)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