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茶的学问真不少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8-07 12:08:04

小记者 哈尔滨市剑桥小学校 二年五班 任修睿

周末,我以小记者的身份和爸爸妈妈来到国际会展中心,参加茶博会的活动。

进入展厅就看到了大大小小的展位里摆着各种各样的茶叶,有的压成像盘子一样扁扁的,有的像个小橘子一样圆圆的,还有的放在精美纸盒里面,整个展厅里都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茶香。不一会儿,就有一个穿着汉服的老师走上舞台,朗诵关于茶的诗词,还给我们讲解了喝茶的许多好处,又给我们展示了宋代的点茶法,以前我看到的茶都是爸爸放在茶杯里用水冲一下就喝的,老师一讲解我才知道茶里还有这么多的学问呢!

穿汉服的老师还教我们跳了一个手势舞《礼》,舞蹈里有一个抱拳鞠躬的动作,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礼仪动作。原来茶还代表了礼仪。我还给妈妈敬了一杯茶,老师说这叫孝子奉茶。之后我要和同学们一起去展览茶叶的地方打卡在小本本上盖章了。我认识了好多种茶,红茶,绿茶,白茶,黄茶,黑茶和乌龙茶。我还知道了原来中国是茶叶的原产地,也是最早发现和利用茶叶的国家,我心里可真自豪啊!

教师点评:是的,我国的茶文化就是紧紧地和礼仪联系在一起,这段优美优雅的手势舞《礼》让我们记忆犹新、获益很多,我们一定要再多练习几次!               (班主任 宋艳英)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