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资讯
农业微生物技术应用,促进寒地水稻增产提质
来源:   编辑:白杨   2022-09-21 18:20:00

20日,由中国水稻研究所主导的“基于森井微生物技术实现寒地水稻绿色种植”百亩示范工作进入到了收官阶段。中国水稻研究所、黑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及相关地市推广部门、东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北大荒集团黑龙江庆阳农场、浙江森井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政府、科研院校及企业的专家,在哈尔滨庆阳农场参加了现场测产验收及专家评议会。

专家组选取中等产量地块实收测产,折合14.5%标准含水量,扣杂2%,绿色种植模亩产579.5公斤,对照亩产为551公斤,较对照增产5.2%。有机替代模式亩产482.3公片,对照亩产为461.2公斤,较对照增产4.6%。

省农科院副院长来永才介绍,在黑龙江黑土地的保护上,微生物菌剂的应用有利于黑土地的保护,地力提升,土地微生物菌种多样化。对水稻的增产提质都有促进作用。哈尔滨庆阳农场有限公司第二作业区党支部书记王延友说,这种新型复合微生物合成功能菌肥,具有耐寒、耐高温、耐酸碱等非常强的环境适应能力,菌群在移植土壤中后,具有良好的定植能力,所以更适合在高寒地区应用。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国内,菌种多样、生态稳定的微生物肥料还是市场空白,“森井模式菌群”技术已经应用于全国多种作物的绿色种植并获得广泛的认可。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