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主演韩东君、阚清子都是哈尔滨人三代汽车人演绎《沸腾人生》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9-27 12:44:43


生活报讯(记者 王雪莹)又有电视剧“上新”啦!国内首部聚焦中国汽车制造题材的年代情感剧《沸腾人生》,9月26日起在江苏卫视播出。该剧的男、女主角韩东君和阚清子,还都是咱地地道道的哈尔滨人。

《沸腾人生》以陕汽为原型,讲述了以“艾长安”、“沈夏为”主的华汽子弟和来到华汽厂实习的“徐驰”等大学生,与他们赖以生存的汽车工业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全剧时间线跨越三十余年,从改革开放初期,一直讲到迈入智能化工业的现代。海外技术封锁、国有企业改革、中外合资并购重组等大事件成为引领剧情的关键时间节点。剧中,“艾长安”的父辈是响应国家号召,毅然离开家乡,扎根在国家大三线建设上的第一代华汽人;“艾长安”和他的同龄人们,展示了第二代汽车人的开拓进取、勇于创新;“艾长安”的儿子“艾闯”,代表了第三代汽车人要和世界比肩的眼光和雄心。值得一提的是,全剧以浪漫主义情感为基调,塑造了一个生动鲜活的人物群像。艾长安、沈夏、徐驰、葛太平等“华汽七剑”持续一生的深厚情谊,以及各自父母子女的相处日常,都反映出不同阶段下的中国人对待亲情、友情和爱情的态度。透过这些鲜活而又具体的人物,观众可以尽情回望真实而又厚重的历史岁月。

作为剧中的男、女主角,韩东君和阚清子的此次荧屏合作,也引起了不少冰城观众的期待。对于角色,两人纷纷立下“豪言壮语”,直呼:“青春无悔,人生沸腾!”韩东君表示:“艾长安”作为华汽子弟,拳拳之心,绝不熄火。阚清子则直言:“心怀赤诚,投身重型卡车制造行业,要砥砺前行,共赴新时代艰难历程。”谈及哈尔滨,韩东君总是充满思念。他说家乡是自己认为最美的地方,并回忆起儿时跟父亲一起贴春联,放二踢脚、大呲花的情景。阚清子则对家里的美食念念不忘。“每次回来必做的事情就是去华梅西餐厅吃饭,然后走在中央大街上再吃一根马迭尔冰棍儿。”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