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我省全力推动文体发展119个文化场馆换新颜 培养出11位奥运冠军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9-29 11:36:53


生活报讯 (记者仲亮) 28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黑龙江省‘非凡十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九场——围绕我省“坚定不移推动文化繁荣发展 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做专题发布。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哲对我省十年来文化和旅游产业进行了主旨发布,省体育局局长钱福永对体育事业发展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十年来,全省新建和改扩建文化场馆119个,打造数字文化服务点和数字文化驿站1752个,建设农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8233个,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全部实现免费开放。全省共创排大型剧目168部,荣获国家奖项81个,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109个。

十年来,我省成立了黑龙江省考古历史研究联盟,开展保护工程项目达187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由2012年的29处增加到57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由151处增加到348处,渤海国上京龙泉府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成运营,横道河子镇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2018年度文化遗产保护荣誉奖,饶河小南山遗址、洪河遗址被评为年度全国考古新发现,渤海上京城、金上京遗址被评为“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十年来,我省新建重点文旅项目达400多个,全省A级旅游景区发展到416家,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40家,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102家,旅游休闲街区8家,旅行社810家,星级饭店155家。冰雪大世界公司总投资近2000万元,建设全球第一个气膜结构室内冰雪文化旅游主题乐园项目,成为满足国内外游客体验四季冰雪的文旅融合重点项目。连续举办四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成立东部湿地旅游联盟、黄金古驿路旅游联盟,形成“一体两翼”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这十年是我省坚持为国争光,竞技体育勇攀新高峰的十年。我省运动员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共获得世界冠军376个、亚洲冠军55个、全国冠军1829个。在近三届夏季、冬季奥运会上,我省共获得8枚金牌,其中在北京冬奥会上获得4金2铜,培养出了11位奥运冠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