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哈尔滨高技能人才补贴细则出台每月最高1000元 首批已发放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10-10 15:35:16


生活报讯 (记者吕晓艳) 记者从哈市人社局获悉,日前,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台了《关于印发哈尔滨市高技能人才申领生活补贴、退休补助、技能竞赛奖补实施细则的通知》。哈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已经完成哈市首批高技能人才补贴发放工作。目前,第一批次高技能人才99人(其中国家级24人,省级66人,市级9人)的生活补贴和1人的退休补助已顺利发放完成,总计发放补贴资金188.52万元。

对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以及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国家级高技能人才,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补贴,连续发放5年;对龙江大工匠、黑龙江首席技师、龙江技术能手、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以及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的省级高技能人才,按照每月80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补贴,连续发放5年;对哈尔滨市首席技师、哈尔滨市技术能手、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等市级高技能人才,按照每月50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补贴,连续发放5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