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双向四车道 五常、肇东可直达太平机场哈市都市圈环线西南环段获批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10-15 09:29:51


生活报讯 (记者梁晨) 日前,哈尔滨都市圈环线西南环段工程项目已由省发改委批准建设,现对本项目的社会资本方进行公开招标。项目路线全长90.742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本项目路线起于五常市牛家镇正黄村,连接在建的哈尔滨都市圈环线东南环段,经双城区东官镇、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东,于小山子屯附近跨越松花江,止于肇东市五站镇北,接拟建的哈尔滨都市圈环线北环段。

据省发改委工作人员介绍,哈尔滨都市圈环线其他部分也在施工或即将施工阶段,届时将形成闭环,将形成以哈尔滨为中心的便捷高速走廊。其中,西南环段将把肇东市、双城区和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相连接,大大提高出行的便利性。

哈尔滨都市圈环线西南环段路线全长90.742公里,共设置桥梁18778.1米,共计24座(含互通及服务区主线桥、主线上跨分离式立交桥)。其中,特大桥两座共11204.74米,大桥13座共7009.52米,中桥9座共563.84米,主线设涵洞120道、通道24道。

全线设置牛家(枢纽、续建)、牛家南、庆农(枢纽)、新胜、和平(枢纽)、同发、五站(枢纽)、五站、安居(枢纽)9处互通立交,预留东官、空港、友谊3处互通立交建设条件。设置监控通信分中心1处、收费站5处、养护工区2处、服务区2处、停车区1处、特大桥管理站1处。项目总占地12041.6亩。

相关链接

2021年年底哈市印发《关于落实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实施意见》,指导未来15年哈尔滨铁路、公路、民航以及综合交通网络和枢纽布局的发展。

其中提出,计划打造“2环9射2联”高速公路网。其中“2环”为绕城高速、都市圈环线;“9射”为绥满(2条)、京哈、哈同、哈依、机场、吉黑(2条)、哈肇源高速;“2联”为依兴、铁科高速。

推进建设吉黑高速山河(吉黑省界)至哈尔滨(永源镇)段和哈尔滨至肇源2条射线新建工程,及京哈高速射线“四改八”扩容工程。

启动都市圈环线(绥满公路哈尔滨过境段和吉黑高速哈尔滨过境段)、吉黑高速哈尔滨至明水段、铁科高速铁力至五常段等“一环、一射、一联”的前期工作。谋划哈尔滨-巴彦-通河高速公路,形成连接哈尔滨和佳木斯的松花江北侧通道,延伸京哈走廊。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