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学院派”贾顺浩 34岁接过冰城队教鞭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10-20 09:46:28

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实习生 崔泽宇 生活报记者 梁晨

日前,中甲俱乐部黑龙江冰城宣布贾顺浩出任主帅。至此,他成为目前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中最年轻的主帅。17日,生活报记者电话联系到正在上海与球队一起备战的贾顺浩,对其与足球结缘到置身职业足坛的前前后后有了进一步了解。

A

从小痴迷于足球

1988年,贾顺浩出生于山东青岛一个足球氛围很浓的大家庭,4岁就有跟家人一起观看电视足球比赛的记忆。高中时,贾顺浩养成了看完比赛写赛后分析的习惯。“假如自己是一位主教练的话,写一些数据分析和对比赛人员布阵的想法。每次写完,喜欢给家人或朋友读一下,感觉特别有成就感。”

大学时,就读于国际贸易专业的贾顺浩,不甘心未来的工作与足球无关,想在大学毕业后出国留学,系统地学习先进的足球理念和方法。因此,贾顺浩踏上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足球之路。

B

2012年,贾顺浩前往英国开启留学之路,也正式开始了自己规划好的绿茵生涯。

“从小就喜欢踢球,在国内时我是踢中场的位置,后来在国外改踢了中后卫。起初,自己抱有成为职业球员的梦想,但后来发现身体素质并不能支撑这个想法,于是主攻体育管理专业,顺利拿到了硕士学位。”贾顺浩表示,之后,他攻读伯明翰大学的博士学位,这里成为他人生的又一转折点。

“随着学习的深入,我感觉自己对体育管理经营等并没有那么感兴趣,真正的爱好还是在绿茵场上,成为球队主教练是我当时的理想,从那时起,我便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着。”贾顺浩一边读书,一边上各种足球教练班。毕业时,贾顺浩已经拿到了英足总B级教练证、英足总青少年教练员证和英足总一级门将教练证。2017年,贾顺浩结束了五年留学生活,不光顺利拿到体育科学专业的博士学位,还在多家足球俱乐部实习过,短期带领过多支梯队训练,还在英国一家媒体做过足球评论嘉宾。

C

学成归国 从技术分析和助理教练做起

从2017回国以来,贾顺浩始终在为自己的理想努力着。

2017年,贾顺浩作为一线队技术分析,效力于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2018年,作为一线队助理教练,效力于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2019年至2022年1月,作为一线队助理教练、技术分析,效力于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在职业球队五年的工作,让贾顺浩一直能站在名帅的身边学习和成长,同时也积累了大量的人脉,自身能力的提高也得到圈内人士的认可。

谈到为何会选择执教冰城队时,贾顺浩表示还是挺突然的,“今年五六月份时,我接到过2个中甲其他球队的邀约电话,想让我当主教练,但当时感觉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就婉拒了。直到10月初的时候,突然接到冰城队董事会的电话,其满满的诚意和信任,让我产生迎接挑战的念头。”于是,接到这通电话后的第五天,冰城队官宣了贾顺浩执教球队的消息。

目前,中甲24轮过后,冰城以7胜6平11负积27分的成绩排在总积分榜的第11位。保级成为球队本赛季的最低目标,对此,贾顺浩却表示“毫无压力”,“因为我觉得球员的实力远高于目前的积分,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保级是没有问题的。”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