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冰城市民 办理这些业务有变化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11-22 09:05:26




生活报记者 吕晓艳 何兴丽 张立 仲亮

人事档案业务:暂停现场办理

提醒委托省人才服务中心保管人事档案的流动人员,自21日起该中心暂停现场办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相关业务,实行“不见面”办理服务方式,办事群众可通过“龙江人才”微信小程序“我要办”模块或登录“龙江人才网”(www.rc.com.cn)点击“个人办事”注册后进行网上办理,也可通过电话办和邮寄办等方式办理。

人力资源业务:

“网上办”“预约办”

自22日起,哈尔滨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所有业务全面实行“网上办”“预约办”。办事人员可关注“哈尔滨人才服务”微信公众号二维码,通过“在线业务”专栏,网上办理各项业务。对确需现场办理的紧急事项,办事人员可添加“哈尔滨人才导航”微信小程序,通过首页中“办事预约”专栏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到现场办理。

公安交管业务:预约办理

哈市公安交管部门决定从21日起,对市区内相关交管业务窗口实行预约办理,采取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两种方式。网上预约可在微信公众号内搜索“龙江e行”,关注后填写个人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进行用户绑定后预约。

公积金业务:

开通“7x24”小时网办

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通“7x24”小时网办服务,有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需求的缴存职工和缴存单位,可通过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上营业厅、手机APP、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小程序“随时办”“掌上办”,足不出户线上办理。如有确需到现场办理的紧急事项,请提前预约办理。

不动产登记交易:线上办理

哈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及所属各分中心实行弹性工作制,各服务大厅暂停对外服务(驻市民大厦分中心除外,仅办理企业类业务),市民可通过线上申请办理不动产相关业务,线上缴纳税费并领取不动产电子证照或邮寄送达纸质证书。

住房保障业务:窗口暂停办理

哈市住房保障中心21日起实行弹性工作制,窗口暂停办理业务,如确需现场办理的事项请提前拨打84323059进行预约,公租房缴费可在市住房保障中心公众号自助办理。哈市购房补贴办公区也于即日起暂停线下办理业务,市民如有购房补贴相关咨询,可拨打电话88370807进行咨询。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