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曾来哈尔滨拍摄的《风吹半夏》本周日开播 中央大街、江上俱乐部都将“上镜”冰城观众: 等着看剧中植入的家乡美景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11-25 09:34:30


《风吹半夏》剧照

生活报记者 王雪莹

赵丽颖的新剧来啦!这回她当起女老板,跟欧豪、李光洁一起联手搞事业。本报记者从江苏卫视获悉,根据阿耐原著小说《不得往生》改编的电视剧《风吹半夏》,将于11月27日起开播,其他主演还有刘威、柯蓝、任重、冯嘉怡、孙千、黄澄澄、是安、宋熹、王西、黄义威、王劲松、刘威葳等人。

有原著小说豆瓣上8.2高分的好成绩,再加上“群星”加盟,让《风吹半夏》未播先火,目前视频网站预约人数已近百万。

未播先火

视频网站预约人数近百万

《风吹半夏》聚焦一个“草根”女主创业成长的故事:上世纪九十年代,“许半夏”和“童骁骑”、“陈宇宙”组成的“钢三角”,从最初以收废钢铁为业务,后逐步接触钢铁行业,最终凭借独到的眼光闯出一番天地。

剧中,“许半夏”的母亲因难产而死,父亲对她不闻不问。这样的成长环境,反而养成了“许半夏”敢闯敢拼的性格。随着经济的腾飞,“许半夏”带着兄弟“童骁骑”和“陈宇宙”从废钢运输生意做起,凭借着敏锐的市场嗅觉,在男人占据主导地位的钢铁行业中拼得了一席之地,并最终赢得了事业、爱情双丰收。

从片花来看,赵丽颖一改甜美少女风,摇身蜕变成霸气女老板。不仅画着颇具时代感的浓妆、留着披肩大波浪,脸蛋似乎也胖了一大圈。记者获悉,《风吹半夏》的视频网站预约人数已达94.8万。

有哈尔滨元素 还有哈尔滨演员

剧组在冰天雪地里“撒欢”

《风吹半夏》这部剧,今年年初还曾在哈尔滨取景拍摄过了半个多月。据说,中央大街、香坊火车站、江上俱乐部、贵宾楼宾馆、阿城轧钢厂等都将在剧中出现。许多冰城观众表示,在观看精彩剧目的同时,也很期待看到剧中“植入”的这些家乡美景。

3月份杀青的时候,赵丽颖曾在微博晒出自己“打卡”中央大街和索菲亚教堂的游客照。只见照片中的她身穿白色羽绒服,头戴棉帽加耳罩,上下捂得严严实实,手里还拿着一串糖葫芦,对着镜头摆出各种造型,透露说是“吃完饭遛个弯儿”。惹得网友们纷纷留言:“颖宝也太可爱了吧!”不仅如此,在她自己发布的一段视频中,更是在冰城的雪地里可劲“撒欢”,被大家调侃:“走出了‘六亲不认’的步伐。”

值得一提的是,《风吹半夏》中还有一位哈尔滨籍演员孙千。此次,她出演的“高辛夷”是一个像“野猫”一样勇敢果决的女孩子。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