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专栏
行进式报道 立体式传播 联动式发布 交互式推广迎二十大 新黑龙江故事——“神奇黑土地”大型融媒系列报道丨22个响当当的龙江故事精彩开讲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11-26 13:03:13

置身龙江湿地,尽赏鹤舞翱翔

走进深山密林,探寻东北虎踪

踏上广阔田地,感受黑土能量

驻足黑龙江畔,参与鲟鳇放流

坐上寒地高铁,体验飞速穿梭

俯瞰无人农场,见证科技智慧

走进央企一重,领略制造巅峰

徜徉乌苏江畔,聆听悦耳渔歌

……

本报22日讯(记者周静 见习记者唐海兵)22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委网信办、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迎二十大 新黑龙江故事——神奇黑土地”大型融媒系列报道播发仪式在哈尔滨市举行。

这片神奇的黑土地,曾发生过很多精彩故事,如今每时每刻也还在上演着新的传奇。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在今年3月立项并开始征集线索,经过不断筛选,选择了22个饱含龙江元素又在全国叫得响的精彩故事。其中包括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方面的黑土地保护、五常大米、原产大豆、东宁黑木耳、无人农场和刺五加生产等6个故事;在维护国家产业安全方面,有被誉为“国宝”的一重和极具龙江特色的高寒高铁、寒地试车;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方面,既有大森林、大湿地,也突出了龙江特有的东北虎和丹顶鹤、鲟鳇鱼保护的故事。全面阐释黑龙江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四个坚持”,实现“五个要发展”,做好“三篇大文章”,建设“六个龙江”的生动实践。

6月开始紧锣密鼓的创作阶段,深入采访、反复打磨。多支队伍协同作战,精心写作脚本,多次调整角度,反复斟酌文字,不断精修影像。多个采访组踏访了祖国的北极和东极,唱响了乌苏里船歌;也聚焦了“顶级雪场”亚布力和代表龙江旅游特色的冰雪大世界和音乐之城,还去七台河寻找冰雪冠军成长之路,去龙江县追寻太空中最亮的星……

在表达方式和传播方式上,他们结合融媒传播特点进行创新,采取一个故事用多种方式讲述,在分众化、差异化、可视化、互动化方面狠下功夫,实现行进式报道、立体式传播、联动式发布、交互式推广,最后精准抵达。

此次融媒报道分为文字报道、原创纪录片、多元融媒产品三大板块内容。深刻、生动的文字报道,将在《黑龙江日报》开设专栏进行系列刊发;崭新、靓丽的原创纪录片,将在龙头新闻客户端、黑龙江新闻网等自有平台,以及微信视频、微博视频、今日头条、学习强国、全国党报公共信息平台等平台播出;美好、惊艳、直观的短视频,将在抖音、快手等平台播出。这些全媒体产品,还将被翻译成英、俄、韩等不同语种版本,在俄罗斯、韩国等国家的媒体平台播出,在国际平台扩大黑龙江省影响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