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图片
我省东方白鹳国际迁徙区域扩大29年招引741对 繁殖幼鸟2193只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12-09 09:06:11


生活报讯 (记者于海霞) 记者从黑龙江洪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通过8年卫星追踪,洪河保护区基本上掌握了在这一区域的东方白鹳繁殖、觅食和国际迁徙路线情况,显示其迁徙区域再次扩大。

黑龙江洪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三江平原同江市与抚远市境内,面积21835.7公顷。1996年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02年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2009年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中国东方白鹳之乡”。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水生、湿生和陆生生物及其环境共同组成的湿地生态系统以及东方白鹳、丹顶鹤、白枕鹤、大天鹅、金雕、白尾海雕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

随着保护区对东方白鹳物种研究的深入,保护区的人工招引巢也从木质改进为铁质,设计更合理、更规范。截至2022年共筑招引巢389个,29年共招引741对东方白鹳在洪河成功繁殖,繁殖幼鸟数量2193只,全球近四分之一的东方白鹳是在洪河“出生”被国际鹳、鹮、鹭专家组确认为全球东方白鹳人工招引野生种群最集中繁殖分布区。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