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哈医大四院帮220斤孕妈产子 脂肪太厚 麻醉找不到脊椎间隙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12-12 08:48:10

生活报讯 (记者周琳) 吃得好、动得少,鸡西市一名孕妇自怀孕后体重飙升到220斤。生产时,医院不得不出动多名医护人员合力接生。近日,哈医大四院多学科团队护航危重孕产妇顺利产子。

近日的一天晚上,接近21时,一辆120救护车呼啸飞向哈医大四院,车上是从鸡西市紧急转运了一名特殊的孕妈妈张女士(化姓)。32岁的孕妇张女士(化姓)多年没有怀孕,这一次怀孕非常艰辛,没怀孕之前体重就不轻,怀孕后更是吃得好,加上运动少,体重噌噌往上长,增加到220斤。

因为怀孕之后一直没有规范地产检和治疗,张女士的情况有些严重。张女士已经孕周29周+4,“血压和血糖明显增高,并出现水肿、呼吸不适等不适症状。”妇产科蔡雁主任介绍。此时,张女士的情况逐渐严重了,看东西变得模糊,各器官功能也开始变差,胎儿逐渐慢性缺氧,岌岌可危。随后,哈医大四院危重孕产妇救治领导小组组长徐万海院长组织多学科会诊,经讨论决定及时终止妊娠。

手术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就是麻醉。张女士背部脂肪较厚,脊椎间隙找到很困难,“而且手术过程也比一般的孕妇更难。”助手“拉开”厚厚的腹壁脂肪,经过医生的努力,新生儿终于成功生产,史文华主任医师将新生儿交到了新生儿医生手里开始复苏,新生儿响亮的啼哭开启了一个新生命。目前,产妇病情趋于平稳。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