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图片
冰城公益冰场地图来了 快收藏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3-01-14 08:46:37

生活报讯 (记者史天一 于海霞)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冰雪季节,和家人朋友约着一起去家门口免费的冰场滑滑冰、玩玩雪,在冰雪运动中感受冬日的速度与激情。13日,生活报记者从哈市各区了解到,为推动哈尔滨市“全民上冰雪”动起来、热起来、火起来、嗨起来,各区政府充分利用辖区冰雪资源,统筹规划建设公益冰场,供市民冬季滑冰、游玩。

道里区:一张身份证畅玩场内所有项目

日前,哈尔滨市道里区文体局在群力体育公园建设面积为5万平方米的公益中心冰场,免费向市民开放。据介绍,冰场设施全部免费对外开放,内设有冰球场地、速滑场地、青少年冰场、冰上趣味项目场地、雪地足球场地、雪地旱地冰球场地、大滑梯、3个冰壶大棚、雪人乐园和迷宫乐园,并有免费提供热水的暖心小屋,以及为广大冰上爱好者提供的免费速滑冰鞋、花样冰鞋和冰球鞋。

同时,该中心冰场首次建设夜晚灯光球场、五彩缤纷的冰灯、形态各异的雪雕,开放时间延长至20时。

南岗区:20处公益冰场雪圈雪爬犁随便玩

南岗区充分利用辖区冰雪资源,统筹规划建设“18+2公益冰场”,累计浇建面积超过2.6万平方米,创历史新高。南岗区在儿童公园内浇建了大型滑冰场,为市民提供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和冰球运动体验场;在马家沟内河浇建了冰雪场地,为市民提供雪圈、雪爬犁、抽冰尜等群众喜爱的冰雪娱乐体验场。

除室外冰场外,南岗区2处气膜冰上运动中心每周向市民提供24个小时的免费公益服务,并不定期举行公益培训活动。

香坊区:黛秀湖公益冰场撒欢儿滑

近日,香坊区黛秀湖公益冰场正式开放,在多彩的冰面上,许多家长带孩子到这里滑冰、打冰球等,冰上爱好者们脚蹬冰刀在冰面上飞驰。

据介绍,今年的黛秀湖公益冰场面积比去年增加了两千多平方米,活动场地分为短道区、冰球区、速滑区和儿童区域,总面积达到8000平方米以上。初学的儿童可以在这里学习滑冰,专业运动员在这里可以练习和比赛,普通市民在这里也有休闲体验区域。

道外区:五处实心户外公益冰场开放

近日,道外区户外公益冰场正式对外开放,在公益上冰时段,可开展速滑、花样滑冰、冰球、冰盘、冰壶等运动项目。今年道外区共浇建五处周长不小于200(含)米实心公益冰场。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