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我省高校承办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线上设计创意赛55支队伍进决赛 7个作品获一等奖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1-18 12:47:45


生活报讯 (记者吕晓艳) 近日,2023第十五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在线上开展设计创意赛。大赛以“正青春,向未来”为主题,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泰国等多个国家的高校报名参赛,55支队伍入围决赛。大赛由教育部工业设计一流专业建设协同创新平台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大赛设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经评委会评选,泰国萨拉巴瑞职业学院《Life is the hope for the future》、华北理工大学《这是一座重生的城市》、华南师范大学《冰与火》等7项作品获设计创意一等奖。

泰国萨拉巴瑞职业学院 《Life is the hope for the future》

作品是一对孕育小鸡的鸡夫妇,象征着勤劳和可爱的家庭。小鸡代表对未来有创造力的年轻人,他们被保护,被照顾,被给予机会,成长之后,自信地飞向世界。

华北理工大学 《这是一座重生的城市》

凤凰涅槃重生,白马承载希望,这两种元素在作品中穿插交融。凤凰与白马的城市亦将饱含希望,蓄势待发,火焰映射着每个人的心,每个人的家,每个人的城市必将迎来新的开始!

吉林建筑大学《彩色的梦》

癸卯兔年即将到来,兔子象征着广大青年;蜗牛是顽强执着、生命力旺盛的代表;白菜寓意人品正直、清白。广大青年在手拉手肩并肩中朝着自己的梦想携手向前。

华南师范大学《冰与火》

以2022年重庆山火救火摩托车青年为创作灵感,表达中国青年志愿者的勇敢、担当与激情。以雪雕烟,以冰铸火,冲破烟云的骑士手指前方;高耸的松树,寓意顽强的生命力和不屈的英雄气概。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