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启用代办窗口 办赴俄签证“最多跑一次”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3-15 20:40:21


生活报讯 (记者梁晨) 14日,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在哈经开区投资服务大厅开设的我省首个签证代办窗口正式启用。今后,赴俄学习、工作、旅游的龙江百姓在这里即可轻松拿到赴俄签证。

“有了这个窗口,比只能在网上沟通方便多了。通过面对面咨询,有问题可以得到高效解决,而且还提供代办服务,可以坐等签证邮寄到家,真是省心又省力。”14日,打算赴俄读博的于先生早早来到哈经开区投资服务大厅,对新开设的出国(境)签证受理窗口的服务非常满意。

据介绍,该窗口为全省首个赴俄签证全程网办服务试点,出境人员可通过网上报件、网上审批、网上查询办理赴俄签证。审核通过后,所有证件资料均可邮寄到家,解决了异地办理签证的困难,实现办理签证由“多次跑”“反复跑”向“马上办”“网上办”“最多跑一次”转变,为全省出境人员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更透明的签证代办及咨询服务,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同时,哈经开区还将开设对俄人民币跨境结算窗口,目前已引进四家银行入驻,帮助区内企业建立本币结算账户,引导涉外企业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贸易结算,为企业提供跨境资金汇划路径设计等政策辅导。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