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女孩手里数千元被吹走 多人捡钱如数归还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3-13 18:11:06


众人帮忙捡钱

事发地点

扫码看视频

生活报讯(记者赵政府文/摄) 11日10时许,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二楼的落客通道,一位准备进入候机厅的女子下车时,钱包里的数千元现金被大风吹散一地,在场的保安、保洁员,还有十多位旅客都连忙帮着捡钱,最终一分不少物归原主。此事的经过被人拍下视频,上传到网络后引发热议。生活报记者采访了视频的拍摄者以及在场的保安、保洁员,还原了事件的经过。

视频拍摄者:本想记录谁捡钱不还

据视频拍摄者刘女士介绍,她当时也正要进入候机大厅,一回头看到一名女子的钱被大风吹散一地,好多人都跑着去捡钱。刘女士当时拿着手机拍视频,本来是想看看有谁捡了钱不交还,没想到后来所有人都把捡到的钱物归原主了。

保安杨博: 帮助旅客是理所应当的事

杨博是哈尔滨安欣保安公司的一名保安,他的工作是在机场协助哈市道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场临空中队的执法人员,引导旅客乘坐正规出租车、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1日10时许,他在执勤时看到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在二楼落客通道从车上下来后,准备进入候机大厅时,钱包里的钱被大风吹散一地,目测有一两千元。“那天风特别大,执勤时穿棉衣、戴棉帽子还觉得冷。”杨博说,钱被吹散后大家都在捡钱,自己也在帮着捡。捡完钱后,杨博问一位在女子身边捡钱的男子:“你们是一起的吗?”对方告诉他:“我也是帮着捡钱的。”两人相视一笑。

杨博告诉记者,事发时,自己由于工作要求不能离岗,就把散落在附近的钱都捡起来后交还了失主,刮到远处的钱,有旅客、保洁员等十多人帮着捡,一分没少都还给了那位女士。“女子自己一边拣,一边接过其他人捡到的钱,嘴里一直说着谢谢。”杨博回忆道。

在杨博看来,他们帮旅客是理所应当的事。前两天,一位老太太下了飞机准备坐出租车,但不知道目的地的具体位置。杨博和队友从老太太手机里找到了她儿子的手机号,和对方通电话确定位置后,找了一辆出租车,还让出租司机和老太太儿子添加了微信好友,这才把老太太安全送走。

保洁员李文侠: 哈尔滨人都会这么做

记者12日来到哈尔滨机场,恰逢当事的保洁员李文侠休班,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她。“那天是我当班,正在保洁时,看到一名女子的钱被风吹落一地。我赶紧跑过去,用脚踩住,然后捡起来交给了她。后来又捡起几张零钱,都如数归还了。”今年50岁的李文侠表示,她在机场做保洁已有两年多的时间了,经常捡到东西,能找到失主的就立马交给失主,找不到的就交到单位,由单位寻找失主。“具体捡了多少东西也记不清了,光手机就有三四个,都还给了失主。”说起帮旅客捡钱的事,李文侠觉得是件小事,“咱哈尔滨人都会这么做的。”

网友留言

@绿色的森林:东北人都是活雷锋,给所有的好心人点赞。

@上善若水:拾金不昧,哈尔滨人的骄傲!

@嫩江鱼郎:给哈尔滨人的爱心点赞。

@小娜:钱是大风刮来的,但哈尔滨人的品格也不是盖的!

@杯水斗量:大风吹不散哈尔滨人的品质!

@燕双鹰侠:告诉你个秘密:东北人是活雷锋不是吹的。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