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哈尔滨地铁3号线3座车站预计年内通车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3-08 17:18:03


生活报讯 (记者仲亮) 7日,哈尔滨地铁3号线二期西北环河松街站至公路大桥站盾构区间左线提前24天顺利贯通,这也标志着东北三省首个叠落隧道双线贯通。

“河松街站施工现场地处前进路高架桥区域,是连接松花江公路大桥江南通往江北的重要交通干道,每天车流量多达数万台。”据施工人员介绍,为确保道路畅通和市民通行,施工单位将原本平行施工的双线盾构隧道改为了上下叠落施工,这在东北三省盾构施工中尚属首例。为保障项目施工稳步推进,哈尔滨地铁集团与施工单位多次组织业内专家深入现场,反复论证施工方案,对施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及隐患进行研判,制定了多项风险处置措施。

据悉,哈尔滨地铁3号线西北环共有12个车站、12个区间,总长24.12公里,目前已完成11座车站的主体结构施工,预计年内靖宇公园站、清真寺站和靖宇五道街站3座车站将通车运营。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