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今年哈市公积金推十件惠民事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3-09 17:18:03

生活报讯 (记者何兴丽) 8日,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中心将持续聚焦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接续推出2023年度十件惠民实事。

一是出台职工个人住房贷款“商转公”(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降低职工家庭购房贷款利息支出,提升群众获得感。

二是开展公积金二手房贷款“带押过户”。提高存量房流转效率,降低职工二手房交易成本。

三是提高二孩及以上家庭、租赁保障性住房家庭租房提取额度,缓解相关人群租房支出压力。

四是出台个人账户同城转移接续支持政策。优化公积金同城转移接续业务办理流程,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五是推行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一件事,实现企业公积金开户、缴存到注销一件事全过程不见面办理。

六是提升诉求透明化,政策解答可查可见。完善7*24小时工作机制,诉求处理全过程留痕,以短信形式反馈结果,诉求人可根据直观的回复了解相关政策及业务办理程序等内容。

七是实现新区缴存单位、职工“就近办”。增设服务网点,优化网点布局,实现惠民服务。

八是公积金异地贷款还款“就地办”。与10个省外公积金管理中心建立逾期贷款异地协同扣划机制。

九是持续提升网办业务体验。减少办理提取业务过程中的手工录入项,实现对包括身份证、银行卡、房产证等图片信息的自动识别。

十是加速推进移动端业务融合。广泛应用新技术,实现核心系统与移动端业务同步上线、同步运行,深度融合。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