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赏花地图 让您收获春日美景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4-28 14:26:10


东北连翘

梨花

丁香

杏花

榆叶梅

哈市街路春花点位

文/摄 生活报记者 李丹

芳菲四月,冰城百花次第绽放,东北连翘、京桃、山杏、榆叶梅、山梨、丁香……各类花卉姹紫嫣红、争奇斗艳,为冰城之春增添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记者从哈市园林部门获悉,“五一”假期期间,哈市春花将大面积绽放,甚至一些丁香也会“展露容颜”,如果您想赏花、拍照,可按照本报的这份冰城赏花地图,收获春日美景。

冰城春花有这些

哈尔滨四季分明,季相景观明显。据了解,为了打造春花系列景观,哈市在园林植物景观配置方面,根据乡土树种的不同花期进行科学合理配置,形成梯次接力绽放:最先绽放的是连翘,连翘开花代表着哈市开始进入春花系列植物景观的观赏期;随后京桃、山杏、榆叶梅、山梨、丁香等相继开放,整个春花花期从4月初持续到6月,极大丰富了冰城的春季景色。

五月到 丁香绽放

最近,有细心的市民发现,一些“性急”的丁香即将绽放。据哈市园林专家介绍,丁香于十九世纪末引入哈尔滨,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是哈市园林绿化骨干树种之一,丁香被正式确定为哈尔滨“市花”后,经多年的引种栽培,目前哈市城区园林绿化常用丁香共有13个品种。

据介绍,哈尔滨丁香集中开放花期达2个月,其中华北紫丁香、洋丁香、白丁香、朝鲜丁香、关东丁香、蓝丁香等丁香品种花期为5月初至5月末;红丁香、北京丁香、小叶丁香、重瓣丁香花期为5月下旬至6月上旬;暴马丁香、金园丁香、辽东丁香花期为6月中旬至7月中旬。

快按赏花地图来打卡

如果您想欣赏哈尔滨的春花美景,一定不要错过本报为您送上的赏花地图,“按图索骥”即可在街头巷陌或者城市公园里免费赏花、拍照打卡。

从街路到公园,处处都有春花点缀,黄色、白色、粉色……由点及面,或含蓄,或奔放,总在诉说着冰城园林人多年的接棒努力换来的今日冰城繁花似锦。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