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五一”假期俩热门电影主创来哈尔滨了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5-05 11:00:39






生活报记者 吴海鸥 王雪莹

《人生路不熟》演范丞丞“老丈人”

乔杉: 父亲对女儿的保护欲很强

作为今年“五一”档唯一一部喜剧,电影《人生路不熟》票房近6亿,得到不少观众强烈推荐。近日,影片主演乔杉带着导演易小星以及范丞丞、杜梦涵、庄园回到哈尔滨,在中影中数国际影城卓展店和观众们零距离交流拍摄花絮。电影讲述的是“一家四口”意外开启的一段有笑有泪的卡车之旅。准女婿一心想讨好对自己不甚满意的未来岳父,却闹出一系列笑话。有观众表示:“包袱不断,老丈人挑女婿的设定有梗接地气。”

乔杉回哈尔滨,老乡们自然捧场。有位姑娘表示,现场那些00后对范丞丞的喜爱,就像她对乔杉的喜爱一样,“乔杉的长相就是我认为最帅的。”还有人带着红肠来送给各位主创,“哈尔滨红肠治病,丞丞吃完嗓子就不哑了。”台上的乔杉立即接茬儿:“你这还差一味药,啤酒!放心,整完丞丞第二天更出不来声。”惹得全场人大笑。影片结尾,乔杉饰演的“岳父”送女儿出嫁的戏份赚了观众不少眼泪。现场一位女孩表示自己的父亲刚去世,而自己还没有结婚,“父亲对女儿的爱是隐忍而伟大的,影片中乔杉那句‘如果有一天你不爱她了,不要伤害她’很感人,我想如果有一天我结婚了,这也是我爸爸想要对我另一半说的话。”对于那些失去至亲的朋友,乔杉也有话要说:“我们都要幸福,快乐!我想,这是所有爱我们的至亲最希望看到的样子吧。那些离开的人,只是走出了时间,走进了我们的心里。”当天,还是乔杉小女儿慈慈的生日,乔杉说自己有了女儿后,感觉到父亲的爱跟母亲的不太一样,“对女儿的保护欲很强,想给她箍紧,要是男孩的话,就该踹踹,让他上一边去。”

采访中,导演易小星表示,《人生路不熟》是他送给年轻人的礼物,“当他们面前摆着很多人生路的规则时难免无所适从,这部电影则是用喜剧的方式让他们放松下来,找到真正重要的东西。”

《长空之王》聚焦“试飞员”

导演刘晓世:很荣幸在哈尔滨这一航空城市与大家交流

聚焦“试飞员”题材的电影《长空之王》,自上映以来好评不断,票房近6亿。其中淘票票评分9.7分、猫眼评分9.6分,获赞“超出预期”。近日,影片编剧、导演刘晓世携主演卜钰、翟宇佳、芦鑫来到哈尔滨,与观众进行映后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在提问环节,当主持人说互动将获得主创签名海报时,卜钰补充的一句“还有道里的一个房子”,更是引得现场欢笑声不断。

来到哈尔滨这个充满活力城市,刘晓世导演称不少航空重要机构都在哈尔滨,很荣幸在这一航空城市与大家分享交流。提及影片中的人物设计,导演刘晓世表示角色参照了不少现实中的试飞员,“他们非常开朗,闲暇时也爱讲段子。正因为他们平时面临高压的任务,才更想把轻松的氛围传递给家人和战友,不让他们担心自己。”

活动现场,各主创也和观众分享了拍摄时的幕后花絮,其中,试飞小队一起在巨大的沙尘中试验反尾旋伞的戏份,令翟宇佳印象颇深。现场,他透露当时每个人的脸上都被风沙吹的灰头土脸,导演走过来检查大家的妆容,调侃道:“很有质感”。芦鑫则分享了他的“长空之王后遗症”,称有一次和王一博比拼旋梯时自己的牙被磕掉了,两人片场上演“满地找牙”,并称现在只要吃饭用到这颗牙就会想起这段回忆。

活动现场,不少观众都被影片深深打动,大家甚至在放映结束后自发鼓掌三次。有人说:“不仅是视觉和听觉上的震撼,更是心灵和精神上的震撼,感谢导演让更多人看到了‘刀尖上的舞者’。”还有人表示,这是一场成功的“家庭团建”,更有不少人说观影时发现了隐藏的细节,比如“枭龙”总是拿着望远镜,但最后当他跑去看“张挺”坠落的战机时却将望远镜落在了窗台上,这一细节令人动容。导演刘晓世表示,影片中这群孩子都是空军子弟,望远镜是他们与远处或天空中驾驶飞机的父母联结的方式,因此当“张挺”出现意外,“枭龙”不顾一切向外冲的时候,望远镜便被孤独地遗落在了窗台。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