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五一”我省旅游收入87.64亿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5-06 13:52:44


哈尔滨融创乐园

生活报讯 (记者吴海鸥 薛宏莉) 5日,生活报记者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经移动大数据统计,今年“五一”假期,全省接待游客人数1166.9万人次,按日均值计算恢复到2019年的141.9%;实现旅游收入87.64亿元,恢复至2019年日均231.3%,全省文化旅游市场呈“井喷式”增长。记者又从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五一”哈市实现旅游总收入42.3亿元,相当于全省的48.4%。

哈市博物馆排起领票长队

据介绍,“五一”假期,我省的热门景区分别是黑龙江省博物馆、哈尔滨市博物馆、齐齐哈尔博物馆、哈尔滨极地公园、波塞冬海底世界、哈尔滨融创乐园、香炉山国家森林公园、东北虎林园、镜泊湖风景区、扎龙自然保护区、龙沙动植物园等。

其中,太阳岛风景区接待13万人次,融创乐园接待8.6万人次,哈尔滨极地公园接待6.5万人次,波塞冬海底世界接待5.1万人次,索菲亚教堂接待2.4万人次,东北虎林园接待1.9万人次。全市博物场馆累计接待17.7万人次,哈市博物馆排起领票长队。哈尔滨市图书馆0.5万人次。

香炉山等景区火出圈

“五一”假期,多位网友在网络平台晒出了哈尔滨香炉山国家森林公园、哈尔滨融创乐园等景区的“人从众”的画面。统计数据显示,5月1日、2日成为哈市多家室外景区的“超火接待日”。仅5月1日当天,哈尔滨香炉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游客接待量就突破了3万人次,是该景区营业以来5月1日当天接待最高纪录。

韩国、泰国、日本等 成出境游热门目的地

此外,“五一”假期成为近三年来出境游规模最盛的小长假。携程数据显示,从整体订单量来看,龙江出境游订单环比4月同期增长近三成,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和韩国、泰国、日本等成为我省游客出境游热门目的地。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