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万辰星公馆两栋高层没消防验收就进户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6-06 15:34:58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李威兵文/摄) 近日,生活报报道了哈市南岗区万辰星公馆小区物业费2.8元,实际服务却远远无法达到收费标准一事。报道后,本报又接到该小区多位居民的投诉,两栋21层的居民楼,没通过消防验收就进户了。对此,帮办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进行采访。

据介绍,该小区是一个新建小区,共2栋住宅楼,于今年年初开始办理的进户。记者实地走访发现,目前该小区已有近半数业主进户,大部分业主正在装修。居民们反映,进户时业主必须与物业签订前期物业服务协议,该小区基础物业费为1.2元,物业增值服务收费1.6元,合计2.8元。但目前物业服务存在诸多问题,楼道灰都擦不干净,远达不到物业协议中所述;中、高楼层水压一直不足,连洗澡都费劲;小区没有绿化、安保人员不足、没有门禁、消防设施缺失等问题,引起业主们的不满。

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如果不签这个协议,无法办理进户。记者看到,在刘先生的物业服务协议最后一页,刘先生写了:“乙方不同意甲方龙湖物业2元8毛的物业费收费标准,如下签字是在甲方要求不签字就不能进户的情况下被迫所签。”

生活报报道此事后,负责该地区的大成街道办事处开展调查取证,责令龙湖物业立即整改,提升物业质量。而对于物业“高收费、差服务”的情况,记者向南岗区物业办及市场监管部门反映,均没有得到明确答复。

居民宋女士向记者提供了该小区业主与物业工作人员通话的录音。录音中,物业工作人员明确说明:小区消防没有通过验收。宋女士气愤地表示:“开发公司胆子够大,物业也敢接,连消防都没验收,还敢收我们两块八的物业费。”

2日,居民张先生将该小区消防没验收就进户一事,向市长热线12345反映,工作人员说:“已经转件给市住建部门,等待处理。”

5日,哈尔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工程消防处冯姓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该小区没有到消防处申报过消防验收,未经验收擅自投入使用,涉嫌违法。根据哈市的规定,由区的综合执法负责,处罚也是由区综合执法进行处罚。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