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哈市公租房采取电脑随机摇号配租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6-15 19:06:09


生活报讯 (记者仲亮) 近日,哈尔滨市住建部门发布《哈尔滨市2023年公租房摇号配租方案》,目前,哈市可供配租房源共计5064套,其中,已有1248户三类家庭申请实物配租。

1248户三类家庭申请实物配租

据了解,本次公租房摇号配租范围为,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平房区、松北区辖区内已取得《哈尔滨市保障性住房资格通知书》的申请家庭,已配租的公租房家庭及2020年6月以后参加公租房摇号配租的中号放弃和退房家庭除外。

哈市将按照先保障性住房资格三类家庭,再保障性住房资格一、二类家庭的顺序实施。目前,可供配租房源共计5064套。经各区统计上报,有1248户三类家庭申请实物配租,按照“户房比”1:1的比例匹配房源1248套,其中道里区可配租房源171套、道外区可配租房源435套、南岗区可配租房源366套、香坊区可配租房源213套、平房区可配租房源56套、松北区可配租房源7套,中号率为100%。其余3816套以及三类家庭摇号剩余、中号放弃的房源,作为一、二类家庭配租房源。配租前,申请配租家庭数量发生变化或筹集到新的可配租房源,可适时对匹配房源进行调整。

采取电脑随机摇号配租

据介绍,本次摇号配租工作由市级统筹,各区具体组织实施。采取摇号代表点击电脑随机摇号配租的方式,三类家庭分组配租,一、二类家庭按项目实施配租。按信息公布、意向登记(一、二类家庭)、确定候选摇号代表、摇号配租,以及签订装修、租赁合同、办理进户入住等步骤实施。

哈市住建局将通过报纸、哈尔滨市政府网站、哈尔滨住建、哈尔滨市住房保障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向社会发布哈尔滨市公租房配租公告,通过市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布哈尔滨市公租房摇号配租方案。各区政府通过区政府网站、街道办事处及乡(镇)政府公示栏等方式,公布可供配租的公租房项目名称、坐落位置、套数、建筑面积范围(三类家庭配租公布使用面积范围)、高(多)层、相关费用以及意向登记、摇号配租具体工作安排等内容,并通过区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布本区公租房摇号配租方案。

保障性住房资格一类家庭承租公租房,房屋租金按照基本租金标准执行;保障性住房资格二类家庭承租公租房,房屋租金按照基本租金标准减收30%执行;保障性住房资格三类家庭承租公租房,房屋租金按照现行标准执行。公租房租金不含承租人缴纳的供热费、物业管理费、电梯费、水费、电费、燃气使用费、有线电视费、电话费、网络费等费用。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