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哈尔滨医保”公众号全部实现掌上办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6-15 19:06:58


生活报讯 (记者王秋实) 14日,记者从哈市医保部门了解到,“哈尔滨医保”微信公众号的新版“医保服务”功能上线了。新版“医保服务”新版界面与以往相比功能更强大、界面更简洁、操作更方便。

据介绍,本次上线的“医保服务”功能,主要为功能性优化改造,新版医保服务功能增加了多种经办和查询功能,将原来通过“网上办”的医保服务事项全部移植到微信公众号,全部实现“掌上办”“微信办”。

新版医保服务功能提供:查询、经办、打印、医保电子凭证四大板块内容,包含查询类、经办类及凭证打印类等47项功能。其中,查询类功能包含参保缴费信息、待遇结算信息、门慢门特认定信息、定点医药机构信息、医保目录信息等,主要针对个性化需求明显的个人信息查询。同时,经办类功能包含异地备案、异地门慢门特登记、人员参保、转移接续、信息修改、家庭共济等经办类业务,实现了除个人零星报销业务外,其余全部个人经办业务可微信办理的功能。其中:异地备案功能可随时随地为符合办理异地安置条件的哈市医保参保人提供办理手段。例如:参保人目前居住在北京市,可足不出户通过公众号进行申报,待审批通过后,可直接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或持“社保卡”前往北京的医院(异地结算平台的定点医院)就医。同时,按照新推出的“两城一家”政策,已办理异地备案的参保人在备案地和哈市均可享受医保就医待遇,无需办理异地备案取消业务。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