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哈尔滨机场T1航站楼国内区域投用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8-12 21:09:58


图片由哈尔滨机场提供

生活报7日讯 (实习生王杨若汐 记者栾德谦文/摄) 经过5天的试运行,8月7日,哈尔滨机场T1航站楼国内区域正式启用。该区域启用后,哈尔滨机场将增加6个近机位廊桥和8个远机位登机口,航班靠桥率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旅客乘机更加方便快捷。

T1航站楼完成国内区域1.7万平方米改造

7日上午,记者来到哈尔滨机场T1航站楼国内区域看到,通过安检通道后即可直接前往T1航站楼国内区域,比以往的候机位相对近了一些。

据了解,目前,哈尔滨机场T1航站楼已完成国内区域1.7万平方米的改造建设,其中一层7000平方米、二层10700平方米,一层为远机位登机口和旅客到港层,二层为旅客出港层。

游客:减少摆渡车奔波 可近距离看飞机起飞

记者了解到,由于航站楼扩容,让近机位更多,将有更多旅客不必再乘坐摆渡车往返。旅客杜鹃表示,“这个航班不是远机位了,不用坐摆渡车,挺方便的。”

据介绍,此次投用的T1航站楼国内区域与T2航站楼融为一体,为纯空侧结构,仅提供进出港旅客候机、登机、到达等功能,因此其主楼功能,如值机、安检、到达、陆侧交通均需要在T2航站楼完成,随后通过安检进入T1航站楼国内区域。

记者在新启用的T1航站楼10号登机口看到,这里的窗户正对跑道,可以看到飞机起飞的全过程。这让一家三口来黑龙江旅游的青岛游客冯国魁连连点赞,“咱们这个位置,观察飞机的起落非常清楚,小孩子在这里候机特别开心。非常棒!”

记者从哈尔滨机场了解到,T1航站楼国际部分5万平方米正加速推进,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