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哈工大本硕博学生冰球场争锋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0-18 18:54:04

哈工大本硕博学生冰球场争锋




生活报讯 (实习生王琪 记者吕晓艳) 记者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悉,今年哈工大首次开设冰球体验课,本硕博各阶段学生冰上“争锋”,感受冰球运动的速度与激情,冰球这项“冰雪运动”正在哈工大“热”起来。

据了解,人文社科学部2022级本科生徐嘉峥是土生土长的东北人,从小就对冰雪运动感兴趣。“8岁那年第一次接触冰球时我就爱上了这项运动,这些年一直不间断地提升自己的技术。来到哈工大我感受到学校深厚的冰雪文化底蕴,冰雪运动项目非常丰富,像冰球、滑雪等项目在一年四季都可以体验到,正在修建的风雨操场里也有冰雪运动场馆。未来,我希望能为哈工大冰球队的建设和发展尽一份力。”

和徐嘉峥不同,未来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生麻姝琪以前从未接触过冰球。“很多小伙伴都是从零基础学起,通过学习,我很快就掌握了打冰球的初级技术。虽然学的时候很累,每次都汗流浃背,但我非常开心。”麻姝琪表示自己的身体素质和团队合作能力都有明显提高,“打一场冰球需要头脑和身体共同参与进来,这不仅锻炼了我的反应能力还磨炼了我的意志,同时也考验着队友之间的协作,让我更有归属感。”

“一开始技术不好,让我有些失落。后来在教练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逐渐掌握了一点技巧。”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阿依达娜·何孜尔艾力体验了冰球课后,领悟到冰球运动独有的魅力。“打冰球是一项有趣又刺激的运动,它结合了速度、力量和技巧,我可以尽情地加速、转向,享受风在脸上吹拂,这种速度感令我兴奋,同时这种竞技性的对抗让我感到整个人都充满活力和挑战。”

对于航天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程伟来说,打冰球不但可以极大地释放压力,还可以激发创新热情和创新动力,更好地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平时科研任务比较繁重,打冰球可以让自己从科研压力中解脱出来,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现在我已经掌握了传球、运球、接球这些技能。”

据悉,哈工大先后开设了滑雪、滑冰、雪合战、雪地球、雪地足球等运动项目,带动更多学生加入到冰雪运动中来。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