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君贵东方瑞景居民:放门口的物品丢失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0-30 18:19:31

君贵东方瑞景居民刘女士:放门口的物品丢失

物业监控无法查看 邻居监控拍下过程

记者采访百纳物业:没回答任何问题

生活报讯 (实习生周思彤 记者李威兵 文/摄) 近日,住在哈市南岗区君贵东方瑞景小区的刘女士通过本报热线反映,该小区频繁发生业主丢失生活用品及杂物等事件,而让居民感到意外的是,业主去小区物业查看监控发现,事发时段的监控啥也看不到,现在是业主丢一些生活用品,让我们更加担心的是,发生人身安全等意外怎么办。

东西丢了 物业却说

业主不能调监控

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有一个全新的首饰盒,本打算第二天带出去,因为怕忘了就放在了自己家门口,但是第二天早上6点多出门的时候,发现首饰盒没了。“当时我第一反应就是,是不是被人偷走了,因为我们小区经常丢东西。”18日8时27分,刘女士的母亲拨打了110,8时40分,刘女士的母亲到物业办公室,希望能调监控查看。但是物业值班人员称:“业主不能调监控”。待物业管家上班后,告知刘女士,单元门监控不能回放,电梯里监控坏了。

物业又让调监控

事发时段却无法查看

刘女士将此事发到了业主群里,很多业主对物业表示不满,也纷纷述说自己被盗的经历。没多久,物业告知刘女士可以去监控室调监控了。但去了监控室,却更让刘女士生气了,因为监控摄像头根本就是摆设,什么用都没有。刘女士说:“在监控室,我母亲发现事发时的视频无法查看,本单元地库的监控也无法查看,也不知道坏了多久。”

因为此事,很多业主都在业主群里讲了自己被盗的经历。

记者在小区业主群里看到,有的业主说家里前一晚换下来的油烟机放门口被盗,让物业调取监控帮忙查看,被告知未查到;有业主放家门口的鞋、平衡车、生活用品等等都被偷了,告诉了物业,却都是不了了之。更有业主直接在群里发出了家门口被盗的录像。

因为实在指望不上物业,刘女士便联系了邻居,在邻居的监控视频中,发现自己首饰盒被盗的整个过程。一名身穿类似保洁人员制服的男性,在她家门前弯腰摸了一会,顺手用一个深黑色的袋子装了东西,然后又拎起了旁边的空纸壳箱子离开了。

记者走访 监控挺多

是否好使不知道

27日,记者在该小区内走访了几栋居民楼发现,该小区大门有门禁,单元门有门禁,需要有门禁卡才能进入到单元。电梯内有梯控,没有门禁卡无法控制电梯。在楼道、地下车库、电梯内明显位置,均有摄像头,但从摄像头外观无法判断是否正常工作。

在小区大门口旁边,有一个蓝色的小房子,房门旁边还有个很显眼的蓝色小牌子,上面写着哈西派出所东方瑞景社区警务室。但警务室里根本没有人,房门也是锁着的。

记者在小区走访时,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今天早上,又有人丢东西了。”记者看到,该业主发现东西丢了以后,马上就在业主群里给物业发了自己家拍的视频。视频显示,该业主买的家具,因为安装不上,放在门口准备退货,但家具的外包装被人偷走了。业主生气地表示:“没有包装卖家不认,我就退不了。”

该业主联系到该楼管家后得知,今天管家休息。另一位物业工作人员来问该业主,能不能换个箱子。该业主说换箱子不行,退不了。之后就没有任何进展了。

百纳物业:经理、管家都休息

当日13时30分,记者来到负责该小区的百纳物业办公室并表明身份。一位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物业经理休息,负责刘女士楼的管家也休息,并向记者提供了管家的电话。记者拨打电话,无人接听后,向其询问是否可以告知物业经理电话,物业工作人员说:“不能。”

记者又询问小区频繁发生业主丢东西与小区内监控的使用情况,工作人员没有回答记者的任何问题。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