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1500斤“鸟粮” 喂兆麟公园待飞候鸟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0-20 22:52:37

1500斤“鸟粮” 投喂兆麟公园待飞候鸟




生活报讯 (记者梁晨) 日前,气温渐凉,哈尔滨市道里区兆麟公园有近千只鸳鸯、斑嘴鸭等候鸟等待南飞。通过本报的报道,哈尔滨市林业和草原局科研中心得知兆麟公园候鸟自然食物短缺后,紧急筹备谷子、麻子和玉米粒等混合型植物饲料近1500斤,赴兆麟公园,为等待南迁的候鸟进行人工投喂。

为确保投放精准,科研中心提前对候鸟的栖息环境做了细致监测,并科学设置投食点,密切观测候鸟的取食情况,确保投食救助行动取得实效。同时,还积极开展候鸟的救治、救护,对得病受伤的鸟类进行收容。

据悉,市林草局科研中心将每年春、秋两季在哈市具有类似需求的鸟类栖息地及迁徙途径上投喂各种鱼、虾和谷类等食物,为候鸟迁徙提供充足的食物,确保候鸟顺利迁徙。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