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仪兴小区楼体外檐年久失修 家中常年漏水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0-31 17:45:18

仪兴小区居民反映

楼体外檐年久失修 家中常年漏水

政怡物业:情况已上报 批准后马上修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梁晨 文/摄) “我家冷山墙外侧有装饰外檐,因为年久失修,雨天时雨水就顺着裂缝漏进屋里。”日前,哈市仪兴小区居民赵女士给生活报帮办记者打来电话,反映自己家中常年漏水的问题。

30日,记者来到仪兴小区进行走访。赵女士向记者介绍:“我们12号楼是回迁楼,大概2001年入户,四五年前开始漏水,漏水的位置正好是冷山的外檐。”

记者在现场看到,赵女士家冷山一侧的楼体外墙上有一条装饰外檐,已有多处开裂。装饰条周围有刷过苯板胶的灰色痕迹,部分位置还刷过黑色胶。“苯板胶是物业大概5年前刷的,黑色胶是我自己刷的,但没什么用,每年还是漏水。”赵女士表示。

记者随后在赵女士家中看到,冷山一侧的2个卧室都出现了墙面开裂掉渣并发霉的情况。“我每年四五月自己刷墙,不刷的话更严重。每到下雨时,屋内就顺着墙沿和装饰外檐的位置漏水。”赵女士表示,自己曾多次向物业反映过问题,但一直没有解决。

随后,记者采访了负责该小区的政怡物业,负责人张经理表示:“我刚调到这里一个多月,不知道之前的情况,我们肯定会为其解决的。”记者问道:“这个维修项目是否会启动维修基金?”张经理说:“这个问题主要涉及赵女士家,因此不必动用维修基金,物业会为赵女士免费解决。”

随后记者同张经理一起来到赵女士家楼下,对现场进行查看。“动用摇臂车或从楼顶挂‘蜘蛛人’是最好的办法。”对于接下来的维修,张经理表示:“我把现场图片和有关情况上报给总公司了,批准后就马上维修。”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