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泰海花园小区垃圾堆一个月无人清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1-04 18:14:55

泰海花园小区居民反映

垃圾堆一个月无人清 花坛被圈占成菜园

物业:下周清理垃圾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张瑞焓 记者牛婷婷 文/摄) 近日,有冰城市民向生活报记者反映,南岗区泰海花园小区院内堆放了大量垃圾、秸秆无人清理,还有多处花坛被人占用种菜,影响居民日常生活。

3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33栋附近的主路两侧有两处建筑垃圾堆,其中一处长约10米,高约1米,另一处垃圾堆占用了一个车位;2单元门前堆放了十余袋用编织袋装的建筑垃圾和一个废弃床垫,旁边还散落着许多瓷砖碎片。“这些建筑垃圾在这儿至少堆了一个月。”一位居民表示。

记者在27栋的垃圾桶旁看到,路面上堆了一人多高的垃圾,有废弃的马桶和床垫、被褥,垃圾堆上方还有秸秆。27栋与28栋之间的花坛里有树枝和铁丝网,一位正在花坛内整理土地的大娘告诉记者:“花坛都被大家围上种菜了,这一侧就有4户居民种菜。”记者询问这里可以种菜吗?大娘表示:“物业不让,把菜拔了,但还是有人种。”记者看到,花坛附近还有随处溜达的小鸡。

随后,记者来到负责此处的哈尔滨政怡物业服务管理有限公司闵泰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于经理告诉记者,建筑垃圾是业主装修造成的,房管员发现问题后和业主进行了沟通,业主承诺装修完毕后会及时清理;树枝、秸秆是居民们种菜后留下的,物业会在下周一并清理干净。针对部分居民圈占花坛种菜的问题,于经理表示,明年开春以后,物业会联合街道社区以及执法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在花坛里种植鲜花绿植,不会再出现圈占种地的情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