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冰城交警多举措应对降雪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1-06 09:40:04

冰城交警多举措应对降雪

加大巡逻频次 配备反光锥 提示牌

资料片

资料片

生活报讯 (记者何兴丽) 预计哈市5日夜间至6日将出现暴雪、雨雪冰冻、大风等恶劣天气。为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哈市公安局交警部门第一时间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全警动员、全员参战、全线防控、全域治理,通过强化勤务部署、强化公路管控、强化部门联动、强化宣传引导等有力举措,确保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安全平稳。

加大重点路段巡逻频次

交警部门重点加强桥涵、坡路、易结冰弯道等事故多发路段的警力部署,加大重点路桥、城市快速路的巡逻频次,发现风险隐患后协调有关部门快速处置,并通过巡逻喊话、警报提示、警灯警示、车载电子屏显示等方式,提示引导驾驶人减速慢行。

执勤警力配备警戒带、救生绳、防滑链等装备,以及反光锥、交通绕行提示牌等应急交通设施,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同时,指挥中心加强视频巡逻,密切关注重点路段,及时发现事故、拥堵等突发情况,指调警力快速处置,恢复交通通行。

强化公路管控 消除风险隐患

在高速公路和国省道上,交警部门针对降雪结冰风险隐患增加的实际情况,将采取每30公里警车对向巡逻机制,开展双向排查、巡控,发现事故及时处理拆移,避免二次事故发生。在弯道、坡道以及桥梁、隧道口等易结冰路段或交通事故易发路段,设置提示牌并摆放反光锥筒,并采取限速通行、间断放行、带道压速、压缩车道等应急处置措施,引导车辆有序通行,严防车流大量滞留。

强化部门联动 保障清雪作业

降雪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强与应急办、清雪办等其他部门的协调联动工作,在市区内发现有交通事故风险的结冰路段,将主动协调辖区清冰雪部门,提前部署大型清雪车辆及时清理湿滑路段,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风险隐患,并采取警车带道护航、清理违停车辆等措施,全力保障市区清雪工作的高效顺利开展。

广大车主途经因清雪临时封闭的区域时,应积极配合清雪工作,听从现场交警指挥,合理绕行,同时注意清雪作业人员,做到安全行车、及时避让。

强化宣传引导 做好安全提示

此次降雪天气前,交警部门提前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及易结冰路段、安全隐患路段,同时通过广播、LED引导屏和手机短信、微信、微博,持续发布路况信息和采取的管理措施,引导驾驶人安全出行。

交警部门提示:降雪过后道路极易结冰,在路面条件发生变化时,广大驾驶人一定要防止麻痹大意,控制好车速车距,杜绝超速、超员、随意变更车道等违法。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