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生活报芳华40载公益送春联现场火爆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4-01-29 17:33:13

生活报芳华40载公益送春联现场火爆

书法名家挥毫泼墨 福赠市民

生活报讯 (记者王伟健 李岚 记者丁毅 摄) 春节将近,年味渐浓,为庆祝生活报创刊40周年,28日14时,生活报社携手凯德广场学府店,联合推出书法名家写春联送福字活动,并在活动现场发放20000份由著名书法家张戈书写的印刷版对联福字。现场还有李涛、兰继业、黎连战、王传来四位我省书法名家,用多种字体书写了数十种不同内容的对联300余份,生活报的读者、粉丝及市民、游客朋友在凯德广场学府店一楼排起长队,书法家的墨宝可谓供不应求,现场非常火爆。

28日13时许,离活动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凯德广场学府店1号门服务台旁就已经排起了长队。很多游客被队伍吸引过来,好奇地询问着排队人群在干什么,市民刘女士告诉大家,这是生活报推出的公益活动,可以免费领取春联和福字,还请来了四位书法名家现场根据大家选择的春联内容进行书写,生活报的活动值得信赖,她跟老伴早早就来到现场,就怕排不上队,这次领取春联和福字就算为农历龙年讨个好彩头。13时50分许,在四位书法家桌前排队领取现场书写春联的就有上百人。四位书法家铺好毛毡垫、倒好墨汁、润好笔、铺好对联纸后,为了避免大家等得着急,提前开始挥毫泼墨。

活动开始大约两三分钟后,市民田女士作为第一位领到书法名家王传来书写的对联的“幸运儿”,激动得合不拢嘴,站在人群旁一遍一遍美滋滋地欣赏着。田女士向记者展示着对联内容,上联:“前程似锦创大业”,下联:“春风得意展宏图”,横批:“万事亨通”。她说自己是生活报的忠实粉丝,关注生活报十多年了,得知生活报要在这里举办创刊40周年送春联的公益活动,就带着朋友赶来了,“祝生活报越办越好,坚持做老百姓的贴心人”。

在排队的人群中,一位身穿红色衣服的女士不停地向前张望,看还有多长的队伍才能排到自己请书法家书写春联。这位女士告诉记者,她姓吕,也是生活报的忠实粉丝,生活报组织的所有活动她都会参加,特别信赖生活报这个媒体品牌和口碑,她知道生活报今年40岁了,特意穿了一件红色的喜庆衣服带着孩子过来,一是表达对生活报40岁生日的祝福,二是让孩子也亲身感受一下传统文化。“从小到大,孩子看到的都是印刷版的春联,用毛笔写的春联还是第一次看到,刚刚她偷偷跑到队伍前面看了看,回来悄悄地告诉我,老师们写的字太好看了。”

在活动现场记者了解到,排队等候书法家亲笔书写春联和福字的人群涵盖了各个年龄段和各行各业,虽然大家职业、年龄不同,但是大家对生活报的信赖和守护是相同的。

活动结束后,李涛、兰继业、黎连战、王传来四位书法家也纷纷表达了对生活报创刊40周年的热烈祝贺。四位书法家表示,他们都是从生活报走出去到新的岗位上工作的,见证了生活报的成长和辉煌,来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是为生活报40岁生日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祝生活报越来越好、蒸蒸日上,能够收获更多的读者、粉丝和成绩,同时,也祝愿生活报的广大读者和粉丝朋友,在新的一年都能龙腾虎跃,都有龙马精神。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