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好客司机热情高歌 观光手册非常贴心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4-02-09 13:23:32

记者体验道里冰雪文化专线

好客司机热情高歌 观光手册非常贴心

扫码看线路

生活报讯 (记者黄迎峰 栾德谦 文/摄) 日前,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政府、道里区商务局携手哈市公交集团精心策划,推出旅游景点冰雪文化专线,市民游客可免费乘坐,为推动哈市冰雪季旅游业发展增添新动力。8日,记者搭乘该专线,感受了一次直通道里各大景区的出行体验。

好客司机唱歌迎客

8日上午,记者来到道里区索菲亚教堂前看到,来这里打卡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公主王子”们汇聚一堂。在索菲亚广场上,还新增了2025年哈尔滨亚冬会的吉祥物雪雕。而在兆麟街上,冰雪文化专线公交车停在路边,车上的驾驶员穿着一件白色“大雪人”披风,笑容满面地迎接八方来客。见到外地游客,驾驶员还会情不自禁地唱起自己改编的歌曲。

记者了解到,冰雪文化专线免费观光巴士将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群力网红大雪人等冰城地标打卡点串联起来,极大方便了游客市民在道里区休闲游玩。

乘客获赠观光手册

记者乘车时看到,乘坐免费观光车的游客可以获赠一份道里区旅游观光手册,里面包含了道里区的各大主要景点,玩转道里更方便。

观光巴士抵达中央大街站时,乘客们纷纷下车拍照打卡。这里不仅是哈尔滨最具人气和特色的景点,而且对哈尔滨红色历史感兴趣的研学游客,也可以在这里下车前往西十五道街上的哈尔滨党史馆,进一步了解冰城的红色底蕴。一位15岁的山西游客原子轩告诉记者:“我今年上高一,3年前就想来哈尔滨旅游。今年赶上哈尔滨特别火,就来看看。这次计划先到漠河,明天还打算去哈工大参观。”

游客: “哈尔滨的格局 太大了”

随后,观光车途经友谊西路,来到群力音乐广场网红大雪人前。“哇,好大的雪人!”刚到这里,车上一位几岁的小女孩就开心地大喊起来。小女孩的哥哥告诉记者:“我们来自浙江义乌,感觉哈尔滨很热情、很好玩。”两个孩子的妈妈杨女士告诉记者,“我也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厚的雪,特地来哈尔滨感受一下。我们还计划去雪乡,然后再去漠河,如果能有幸遇到极光就太好了。”

在群力音乐广场的大雪人前,众多游客穿着各种可爱有趣的漂亮服饰打卡拍照,还有人在跳舞、拍摄短视频。“哈尔滨的格局太大了,为游客市民开通免费观光巴士,免费坐公交还能看到这么多景点。”游客李先生表示。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