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张先生给游客免费提供雪人斗篷拍照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4-01-30 20:00:07

给游客免费提供雪人斗篷拍照

张先生:女儿做的 作为市民应该行动起来

市民张先生

游客抱白狐拍照

哈市学生赵家何

生活报讯 (记者何兴丽 栾德谦 文/摄) 随着哈尔滨文化旅游的火爆出圈,各地的游客汇聚冰城。在哈尔滨群力音乐公园,引来众多游客前来拍照打卡留念。一些热心市民,为这座城市的旅游热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市民张先生在该公园对面的停车场上,带来自家制作的大雪人斗篷,免费提供给游客打卡拍照。

“大雪人”斗篷免费借 打卡拍照更快乐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游客都穿着酷似大雪人的斗篷拍照,他们都会告诉你斗篷是从“那边的车上借来的”。

记者随后前往大雪人对面一处停车场看到,一辆房车前,几位南方游客正在排队等候,不一会,有几位游客归还大雪人斗篷和红色“糖葫芦”拍照道具,随后,车内的身着东北大花棉袄的张先生,将雪人斗篷给等候排队的人穿戴好。

张先生全程并没有问借斗篷的人姓名、电话号、身份证号等,全凭一份互相的信任和作为哈尔滨人的热情。

记者看到,每一位穿戴整齐大雪人斗篷的游客都开心无比,拍照时也更加快乐。待拍照完毕,都不忘归还雪人斗篷和配套的“糖葫芦”。

大雪人前人山人海 游客市民快闪打卡拍照

连日来,记者来到哈尔滨群力音乐公园广场大雪人前看到,很多游客、市民纷纷前来打卡拍照。有南方游客组团来打卡拍照的、录短视频的,还时常有一些统一着装的企业或民间团体来此快闪演出一些节目,做一些服务游客的志愿者活动等。

“这座大雪人高18米,是雪人中的巨无霸……网红大雪人为冰城哈尔滨增添了一份浪漫与童趣……”日前,来自哈市某中学的学生赵家何,就来到哈尔滨群力音乐广场大雪人前拍照录制视频,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冰城红领巾讲解员,能为大家介绍家乡的群力音乐广场的大雪人,既让我更加了解我的家乡,也让我充满了一份作为哈尔滨人的自豪感。”

张先生:女儿做的斗篷 我只是做力所能及的事

张先生表示,哈尔滨现在火起来了,方方面面都为服务好南方游客行动起来了。他在这里为游客市民免费提供大雪人斗篷拍照已经近一个月了,“我女儿是开网店的,也有一些粉丝和网友,他们来哈尔滨游玩,也想要一些接地气的装扮。所以我女儿就特意做了一批大雪人斗篷,免费借给所有游客市民拍照。我只是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为哈尔滨的旅游做出一点贡献。”

当天的采访中,在群力音乐公园广场对面,记者看到一位抱着白狐的市民,让南方游客免费抱白狐拍照。记者上前问其姓名,这位市民始终没说。看着穿雪人斗篷或抱着白狐拍照的南方游客,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无尽的笑容,作为当地市民心里感到十分快乐。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