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寻亲跨越三十载 四世同堂终团圆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4-01-31 18:33:55

“湖南女子短视频平台留言寻亲”后续|吴女士一家飞抵冰城

寻亲跨越三十载 四世同堂终团圆

魏女士(右一)和郭先生(右二)相拥而泣

魏女士姐姐的孙女

魏女士和姐姐终于与姑姑见面

生活报讯 (记者史天一 文/摄) 18日,本报报道了湖南吴女士借着冰城旅游火出圈的契机,在短视频平台上发布寻亲留言的报道。冰城民警经过筛查,帮她找到了失联30年的亲人,双方还进行了视频连线,相约在冰城见面。

30日下午,吴女士一家从湖南飞抵哈尔滨,这份长达三十载的牵挂、跨越2700公里的相见,终于要在冰城上演幸福团圆的大结局。

“天气是冷的 心是滚烫的”

当天13时25分,吴女士一家乘坐的航班落地冰城。“天气是冷的,但心却是滚烫的。我们一行6人凌晨4点半从家出发,跨越2700公里,终于来到了这片心心念念的土地。”吴女士表示。

吴女士的妈妈魏女士告诉记者,她们整晚几乎就没怎么睡觉,一家人都很激动。她们准备很充分,带了湖南特色的香肠、腊肉、腊鱼等,给家人们尝尝。“父亲生前就一直教导我们,北方才是我们的根,我们也都知道父亲还有一个妹妹在北方。为了寻根,我们苦苦找了30年。无数封信件因为地址错误被退回,已经不抱希望的我们真没想到还能有和姑姑相聚的一天,感谢哈尔滨民警帮我们圆了30年的寻亲梦!”

四世同堂大家庭 最大90岁最小7岁

而在冰雪大世界的哈尔滨冰雪季安保指挥部,从木兰县赶来的郭先生(魏女士姑姑的儿子)已在此等候,双方相约在这里相聚后一起乘车回木兰。由于郭先生母亲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此时正在家里准备热乎的饭菜。

乘车从机场去往指挥部的路上,魏女士几度落泪,她说:“我视频连线时看到姑姑精神状态很好,已经90岁高龄了。而我姐姐的孙女刚刚7岁,这次相聚是四世同堂。我们也约定让姑姑一家夏天来湖南,趁着身体状态好,让她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魏女士还表示,她要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千里寻亲暖人心”的锦旗送给冰城民警。

记者了解到,魏女士姐姐的孙女还绘制了一幅画,起名叫“南北大团圆”。这位7岁的小朋友说,画上有她最期待的一家人坐在圆桌前吃饭的画面,还有她想吃的锅包肉、想去游玩的雪乡,更有对警察叔叔的感谢之情。

南北大团圆 一家人终相见

15时15分,车辆到达指挥部,三十载未见的亲人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那份激动,双方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魏女士也激动落泪。

“像,真像!”郭先生说,表妹魏女士和他母亲脸型很像。“上次见面还是她20多岁的时候,记忆中表妹的样子已经很模糊,这次看到她感觉是那么亲切。这些年一直想南方的家人,偶尔也能听到妈妈说起。视频连线当晚,妈妈兴奋得一夜都没怎么睡觉,一直哭,还不断念叨着:‘联系上啦!联系上啦!还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了。’看得出她老人家很激动。”

16时,在冰城民警的组织下,魏女士一家人踏上回家之路,木兰还有一名头发花白、年过九旬的姑姑在等待着自己的亲人……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