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我的“十一”这样过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0-13 17:29:49

电子报刊


实习生 郭佳鑫 见习记者 崔凯歌 生活报记者 吕晓艳 整理

难忘的经历

小记者 哈尔滨市爱建学校 四年三班 梁家祎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我们共同迎来了祖国的第72个生日。

今年的国庆节不同于以往,9月下旬因为疫情致学校停课。妈妈由于工作原因被集中隔离,我和姥姥也受到了影响。在国庆节前夜,一辆白色隔离专用车,将我们三人接到一家酒店进行集中隔离。

我的隔离生活正式开始了。可能因为环境改变,第二天早早就醒了,刚洗漱完毕,门铃就响了,核酸采集工作人员来了,他们动作轻柔,手法麻利,不知不觉中就完成了采集。我的妈妈也是一名医护工作者,他们都是抗疫卫士。我们住的酒店条件很好,伙食也好,每天都有鱼、肉、水果。在十多平方米的房间里,除了吃饭、学习、看电视和锻炼外,令我最感兴趣的就是站在窗前看着近处的街道,望着远处的火车。我们要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相信疫情在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姐姐的努力下,终究会被战胜。我们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加油!加油!加油!

教师点评:你的作文进步很大呀,老师为你感到高兴,把这段难忘的经历记录下来,我觉得这是有意义的。

(班主任 刘紫辉)

看直播升旗

小记者 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校 五年十五班 焦怡宁

说到“十一”,我脑海里浮现出一幅画面,大街上车水马龙,景区人头攒动,每一列火车上都挤满了人。可今年的“十一”,由于疫情,让期盼出行的人们停下了脚步。

为了共同抗疫,我们选择居家过节,虽然不能外出游玩,但我们的生活同样丰富多彩。

清晨,在北京上大学的哥哥用手机为我们现场直播了天安门广场的升国旗仪式。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心潮澎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午间,我和爸爸、妈妈到小菜园摘西红柿,饱满圆润的西红柿在枝头随着风儿载歌载舞,预示着明年五谷丰登、风调雨顺。

华灯初上,我捧着一本书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读起来,在知识的海洋里欢快地遨游。

教师点评:小作者的文章语言优美,行文流畅,运用时间顺序将自己“十一”假期丰富多彩的活动娓娓道来。字里行间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小作者强烈的爱国情怀。(班主任 张雪)

梦中与病毒作战

小记者 哈尔滨新区师范附属小学校 四年七班 李佩霓

我感觉被一道光包围着,缓缓地上升,又缓缓地下降。我揉揉眼睛,睁大了看了又看,我竟进入了人们的体内,我变的和细胞一样小了……

在另一个世界里,病毒被吸入肺中,成千上万的病毒开始攻击纤维细胞。纤维细胞发出求救信号,成群的白细胞赶来支援,趁病毒不注意,扑过去紧紧地抱住它们,与它们同归于尽……

我以为这场战斗结束了,没想到从远处走来了新冠病毒,来危害人们的健康。一场无声的战斗正在进行,我也贡献了一点小小的力量,喷洒酒精……只见一个新冠病毒倒下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打赢了这场仗……

叮铃铃……叮铃铃……原来是一场梦!

我知道在这危急关头,我要先保护好自己,不出门,不聚集,就是我能帮的最大的忙。希望疫情快点过去,让生活回归正轨。

教师点评:文章整体构思精妙,想象大胆奇特,充满童真童趣。同时,小作者十分关注细节,运用动作描写、心理描写等将这一场奇妙的梦境全过程呈现在纸上。行文思路清晰,值得同学们学习与借鉴。(点评教师 温雪)

小记者 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校 四年一班 张皓博:“强国有我 不负韶华”表达了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希望的决心。

小记者 哈尔滨新区第一小学校 五年二班 张欣颖:因疫情不能出门,在家也要为祖国做些事,不管力量多么微薄,我也要祝祖国生日快乐。

小记者 哈尔滨市新康小学校 三年二班 贾雨欣:由于疫情原因,我宅在家里做一些有益的事,画了一幅画(京剧是我国的国粹,我特别喜欢画这样的漫画人物),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小记者 哈尔滨新区师范附属小学校 二年六班 刘禹圻:通过相机的不断升级,以及拍出照片的不同,我和姥爷一起感受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