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大爷烧心,半夜总被呛醒!原是患胃食管反流病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1-03 11:05:38

生活报讯(记者周琳)最近,哈尔滨市的张大爷总感觉反酸、烧心,并且症状越来越重,晚上睡觉平卧时甚至会被呛醒,难以入眠。到医院检查后,才知道长期困扰他的病根竟然是胃食管反流病、食管裂孔疝。几经打听,张大爷找到了哈医大四院肿瘤外科肝胆外科翟博主任医师。

经肿瘤外科肝胆外科徐力善主任会诊,专家为张大爷选择了个体化的360度胃底折叠术和食管裂孔疝修补术。术后第二天早晨查房时,张大爷激动地对翟博教授说:“昨晚我平躺着睡了一宿,原来的症状一点都没有了,这么多年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

“胃食管反流病已经成为当前很多人健康的重要问题。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有高达10%-15%的人患有胃食管反流病。”翟博介绍,其表现多样,如出现反流、烧心、胸骨后疼痛、胸骨后异物感、咽喉炎、慢性咳嗽、哮喘、吸入性肺炎、肺间质的纤维化等症状,有时被患者误以为是哮喘、心绞痛等,占到非心源性胸痛原因的50%。腹腔镜下的微创手术治疗在国外已经是普遍开展的胃食管反流病成熟的治疗手段。近年,我国胃食管反流病外科手术治疗也愈加引起重视。对于药物治疗不缓解、不能耐受长期用药或合并食管裂孔疝的胃食管反流病患者都是手术治疗的适应证。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