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大庆市民反映,报驾校一年没安排考试,想退费遇阻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1-05 10:15:22

张先生朋友的报名费票据 由受访者提供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栾德谦) 近日,大庆市民张先生给本报帮办热线来电反映,去年11月,他的亲朋好友三人去安达市鑫炜驾校交费报名。然而,一年过去了,该驾校一科考试都没安排上。张先生曾跟驾校交涉希望退费,然而未能成功。

市民:一年一科没考上 想退费又遇阻

近日,张先生给生活报帮办记者来电反映:“最开始我认识有个(在驾校)上班的,我媳妇儿还有两个朋友一起报名了。刚开始说是半年之内证能下来,结果上半年也没考试,后半年就说是疫情的原因。但在这期间安排过几次考试,一次也没给我们安排。我跟校长联系了,校长说还让考。我说一年了,也没有时间考了,就不考了。”张先生说:“校长没说不给退,得扣费用。后来我咨询了,说有点儿工本费,但是一直不给退。我的诉求就是把3个人的费用抓紧时间给退了,这都一年多了。”

驾校:同意本人带身份证退费

2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安达市鑫炜驾校,说明情况后,一位路姓的女负责人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2021年疫情期间,我们就没安排考试。我们的线下培训是按照上级要求来的,一年只有两次考科一的时间,我们只能按照报名的先后顺序来安排。他们仨是已经具备考试科目一的条件了,(此前)我们已经准备给他们约了,但又停考了。”

关于张先生表示希望退费的诉求,路女士表示:“可以退费。但是别人代表不了,必须本人带身份证来,学校相应的费用已经扣掉了。我们现在装修,票据拿不出来。”最终,经过沟通,路女士同意3人于8日带身份证来驾校,每人扣除300元后退还剩余费用。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