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振江小区居民求助,“旧改”期间渗水严重,墙漆碎末掉一地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1-05 10:16:47


生活报讯 (见习帮办记者王一 首席帮办记者李丹) 3日,哈市道外区振江小区顶楼居民于先生联系生活报帮办记者反映,自家小区目前正在“旧改”,施工期间,于先生家屋内各处墙面出现渗水现象,墙皮脱落严重,还有一股霉味。

居民:下雨第二天家里漏水了

住在振江小区2栋5单元701室的于先生1日发现墙面出现渗水后,就去楼顶施工位置查看,他发现楼顶地面上有前一天下雨残留的冰碴。“当时施工人员正在铺防水层,10月31日下的雨,第二天我家就漏水了。”于先生表示,现在家里的墙仍处于被浸湿的状态,屋内的墙漆被水浸泡得严重掉皮。

记者在于先生提供的照片和视频中看到,屋内很多地方已经裸露出灰色的墙体,白色墙面的渗水位置变得微微发黄,斑驳不堪。掉落的墙漆碎末则出现在桌子上、衣架上、地上等位置。“现在家里还有股很大的霉味。”于先生说道。

施工队:工程结束与居民协商解决

4日,记者联系到了负责该小区“旧改”屋顶施工队的陈工长,他表示,10月31日下雨前,楼顶的第一层防水就已铺好,11月1日铺的是第二层防水,当日施工人员将雨水形成的冰碴用喷枪烤化,又用拖布擦干后才铺的第二层防水。“这种防水材料是符合国家标准的,不会轻易出现材料问题,5年-10年内都有保障,居民家墙面干了之后就不会再漏水了。”

随后记者询问其居民家墙面渗水的原因,陈工长说:“该楼属于28年的老楼,楼板已经很不好了,做防水需要清除楼体原来的材料。施工队在重抹水泥砂浆的时候,给居民家造成了拳头大小的渗水面积,但现在已经干了。”陈工长表示,在施工之前,有施工人员去居民家看过,也拍了照片。“原来他家墙啥样,现在还啥样,照片都在我们项目部存着。”4日中午,记者询问是否可以提供该照片,陈工长表示需要请示项目部。4日下午,记者再次询问陈工长是否能提供照片,他表示:“我们目前赶工期,工作较多,等工程结束后将与居民协商解决方案,保证让其满意。”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