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连吃两顿铁锅炖大鹅男子痛风犯了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1-12 16:05:19




生活报讯 (王甦 高军震 记者周琳)最近,哈市一男子忽然脚趾疼痛红肿,无法下地行走,到医院检查后血尿酸指标特别高,经专家分析,原因竟是连吃两顿铁锅炖大鹅引起的。

10日一早,周先生起床后发现右脚大脚趾肿胀严重,无法下地行走,家人便带他来到哈市第五医院。采血化验结果显示,周先生的血尿酸数值高达580umol/L多。经询问,周先生说他连着吃了两天炖大鹅。医生说,问题正是出在这里,鹅肉的嘌呤含量较高,过量食用会引起痛风发作。

“冬季时,大家都喜欢吃热乎乎的铁锅炖大鹅。”市五院内分泌科医生表示,鹅肉虽然美味但属于中等嘌呤食物,食用后容易导致体内尿酸堆积,从而诱发或加重痛风症状,因此痛风患者要限制食用鹅肉。周先生就是因为短时间内过量食用鹅肉,才导致痛风发作。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