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2021年度全省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获奖名单公布生活报社志愿者团队获 “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2-24 14:53:24

电子报刊


希望工程守护计划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文/摄) 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近日,2021年度全省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获奖名单公布,生活报社志愿者团队获得“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据悉,省文明办在全省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全省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经过各地各部门广泛发动、择优推荐、网络投票、群众评议、专家评审等环节,经省文明委研究同意决定,孙胜同志等100名志愿者被推选为“优秀志愿者”;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方舱医疗志愿服务队等100个志愿服务组织被推选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博能哈弗公益救援志愿服务项目等100个志愿服务项目被推选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南岗区革新街道文平社区等100个社区被推选为“优秀志愿服务社区”;省志愿服务基金会和萄笑红同志等100个典型被推选为“优秀志愿服务贡献单位(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

作为全省乃至全国少有的以媒体为依托的志愿者组织,生活报社青年志愿者团队,从2007年4月组建至今,已走过14年。在美丽的松花江畔,志愿者们拾垃圾保护母亲河;在中央大街附近,志愿者寒冬清冰雪;在社区、学校和困难家庭,志愿者第一时间去帮扶;在新春佳节到来前,志愿者给农村娃送新衣……

今年,生活报社志愿者团队组织了“2021公益春植”“我把春天送给你”“暖阳计划”“希望工程守护计划”“金秋助学”“益起过中秋”等一系列品牌活动,活动涉及环保、助老、助残、助困等各个方面。年初至今,仅在帮助贫困青少年解决困难方面,就筹集救助资金570多万元,受益者超过5500人。

14年间,生活报社志愿者团队服务过老人、青少年、妇儿、残疾人、外来务工人员,以及白领和学生等各类人群。同时,团队沉淀下诸多叫响的公益项目和活动:爱心车票、新年新衣、爱心包裹、助学行动等。生活报社志愿者团队曾荣获“第六届黑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等荣誉称号,团队志愿者曾荣获“第六届黑龙江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团队已从最初的百余人发展到现在的1500余人,服务次数超3万余次。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