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哈尔滨复工复产首日理发师剪刀忙 老顾客开心“堂食”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2-23 13:23:43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实习生张瑞焓 见习记者王伟健 记者黄迎峰 梁晨文/摄) 22日,按照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49号公告要求,哈尔滨市各行各业开始有序恢复生产经营。当天,生活报记者走访了几处商场、洗浴、理发店及健身场馆等场所,看看他们复工复产第一天客流如何。

理发店 理发师忙起来 都是预约客

当日,生活报记者来到哈西大街附近的两家理发店,两家店客流及营业状态大致相同,两家店长均表示,来理发的客人不少,“大家得知开业后,基本都是电话预约,按照预约的时间来店。”

随后,生活报记者来到位于卓展3楼的一家美发沙龙。美发师正在为一名男童剪发,男童的家人在一旁哄着孩子。“由于都是预约美发,因此没有等位的顾客,都是来一个剪一个。”美发师介绍说。

这时另一位美发师走了进来,“我早上8点多接到商场电话,告诉我今天可以营业了,于是我们10点准时开了门。没开门前,我在家就接到七八位顾客的预约,今天估计下班要晚点了,预计9点左右吧。”在记者和美发师交流的10分钟时间里,他又先后接了2个预约电话。“今天预约的太多了,有的已经排到明天了。今天只能接待剪头预约,烫头染发的都不行,因为那些比较费时间,真没时间弄这些。”该美发师说。

大型洗浴 家长带孩子洗澡 “准备开学啦”

生活报记者又来到位于哈西附近的两处大型洗浴,一进门记者看到几位正在办理手牌及等待付款的顾客。带着小朋友前来洗澡的几位家长表示:“先带着小的和闺蜜们出来放松放松,在家上网课的老大已经和同学、朋友约好,晚上他们自己出来好好洗个澡,明天准备开学啦。”

经营者李先生告诉记者:“上午客流量不算太大,今天总体客流可能比以往预计要少。”

大型商场 工作人员均已就位 客流量不大

之后,生活报记者又来到南岗区会展中心附近的商场走访。

在红博中央公园商场,虽然各个店铺的工作人员均已就位,但是商场的客流量不大。生活报记者驻足观察10分钟左右,遇到不到10人前来购物、闲逛。

健身场所 女顾客相对较多 挥汗塑形

生活报记者来到会展中心附近的两家健身场所看到,跑步机上和瑜伽室里,挥汗塑形的女性顾客相对较多,男性顾客相对较少。据其中一家店的经理介绍,“这次复工复产客流量相比以往较少,期待晚上和周末的客流能提高,同时也准备好相应的预防工作。”

刚刚从跑步机下来的田女士告诉记者:“这家健身房的会员特别多,平时有的器械都排不上队,现在好多人还没过来,不过大家已经在健身群里约起来啦。”

饭店 老顾客陆续前来 “太想这一口了”

下午,生活报记者来到道里区田地街鑫鹏小菜馆,店内工作人员正拿着拖布打扫卫生,餐馆老板表示,“今天早上6点就看到了恢复餐饮业堂食的公告,一大早我就开始准备食材了。中午就接到老顾客预约就餐的电话,说特别想念小菜馆的老味道。”餐馆老板一边忙一边笑着说。

随后,在道里区地段街苏式牛肉面馆,记者看到店内已有客人在就餐,市民小孙告诉记者:“疫情期间特别想念这口味道,可外卖到家面就有些坨了,味道也不如在店里吃得美味。知道今天允许堂食了,我们就来店里吃了。”店长向记者介绍,刚刚复工,客流量较平常差一些,但今天是恢复的第一天,客流量会逐渐增多的。

市民李大爷是满宝馄饨金太阳店的老顾客,今天一大早他就来了,点的依旧是小白菜鲜肉馅:“太想念这个久违的味道了!”店长表示,允许堂食以后,迎来了很多老顾客,顾客们还是认为在店里品尝味道更鲜美。

傍晚,生活报记者又来到哈市学府四道街上的炭寻古巷老北京涮肉看到,这里每桌都有顾客,人不少,顾客们一边聊天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火锅。一位顾客表示,“想吃火锅很久了,终于能吃到这口啦。”老板宋先生告诉记者,“不到中午人就陆续上来了,还有大老远特地来吃火锅的,我们一直忙到现在,累也开心,营业额上来了。”

洗车行 来“洗澡”的车一辆接一辆

当天,生活报记者来到位于友谊东路一家洗车行发现,门口停了两辆等位的车,店内还停着两辆车,三个店员围着两辆车正紧张地忙碌着。“一早上8点多接到老板的电话,通知说今天能营业了,我们不到9点就开门了。从开门到现在一直没闲着,一辆接一辆的,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都已经刷了三四辆车了。”店员一边说一边指了指门外,“门口还有两辆等位的车呢,估计这几天都很忙,想节省时间的车主建议提前预约。”

洗车行关了半个多月的门,车主们看见爱车身上脏脏的也都盼着洗车行能早日复工。“这段时间经历了好几场雪,车早就该洗了。今天一早得知解封后,马上询问洗车行,听说开门了,我马上过来了。”车主吴先生开心地表示。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