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新婚女子头昏无力 以为感冒 竟是怀孕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1-16 11:07:01






生活报讯 (孙丽霞 叶鸿 记者周琳)婚后不久的萌萌(化名)经常出现全身无力、头脑昏沉的情况,刚开始以为是最近气候变化导致的感冒,可是吃了感冒药也没见好,于是去医院做了检查,结果发现竟是怀孕了。

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哈尔滨妇产医院)产前诊断科副主任祖淑静介绍,早孕期主要症状为停经和早孕反应。早孕反应多在停经6周左右出现,一部分孕妇会更早一些表现出畏寒、头晕、流涎、乏力、嗜睡、食欲缺乏、喜食酸物、厌恶油腻、恶心、晨起呕吐等症状,还有部分孕妇有情绪改变,这些症状多在12周左右自行消失。此外,还有尿频症状、乳房胀痛及雌激素水平升高表现,如蜘蛛痣、肝掌、皮肤色素沉着,子宫收缩痛或不适、腹胀、便秘等不适。

早期妊娠的症状很有可能类似于感冒、消化不良,广大女性朋友一定要及时识别。当发现每个月固定要来的“大姨妈”迟迟没来,而且出现以上症状时,就要考虑自己是否怀孕了。过期10天以上,尤应高度怀疑妊娠,建议可以到药店购买早孕试纸,自行测试或直接来医院做检查。专家提醒,早孕反应是正常现象,剧吐则需要入院治疗,不太严重的情况给予一般处理及心理支持,比如尽量避免接触容易诱发呕吐的气味、食品等。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